close

 

 

假如你相信一切生命都是有目的的,並且相信困難,痛苦,受難,挫折是必然存在的,你就不會讓生活中的種種煩腦,變成摧毀你的力量,而能以一種心平氣靜,從容不迫的態度去面對問題,逐步去尋找解決的辦法,或者,認為這些問題是不可避免的。

 

面對著問題,你就覺得需要去追求滿足,不僅追求個人的滿足,而且充分的利用困難的環境,充分的利用生命所賦予的力量,甘心情願的不斷下去,並且能夠隨遇而安,這是必然的結果。

 

老是要求每一樣東西達到百分之百的理想,這將是你會失去你現在保有美好的開端,並且意味著你在把自己拋進悲慘的自憐的泥沼裡去。

 

假如我們所定的目標,完全不是我們的能力所能做到的,這是非常愚蠢的,它不僅使你浪費時間,且令你覺得一無所能,反之,你可能發覺,你具有的能力比你所估計的還要大,而感到驚訝

 

並且,漸漸的你還會發覺其他過去所不知道的東西!一個人要想獲得精神上的滿足,主要在於能服役於他人,忘掉自己的利益,為別人的利益著想。

 

假如你能做到誠實,忠心,慷慨及無私,你就能夠達到心理的健康,並且必定獲得滿足的生活,因為幸福的秘訣,就是在於忘記自己。

 

 

 

 

  • Jun 13 Sat 2009 06:10

林語堂:著

 


本來是(Re: 關注 (7))複製的迴響,原意是想在關閉文章之後所要留下的文章迴響,但是現在決定不關文章,所以這些複製的迴響也沒有留下的必要,想看這些迴響就去看(Re: 關注 (7))文章裡的原本迴響吧!


這篇就重新來寫一篇,標題----施而不是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