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心理諮商師

走進壓力管理

課堂的教室

準備授課

 

教室內坐滿了學生

她舉起了一杯水

學生默默地開始猜測

以為她要問

這杯水是"半滿還是半空的"這老調問題

然而

她微笑著問道

這杯水到底有多重?

學生紛紛猜測

答案從200到500ml都有

她回答

其實正確的重量並不重要

重量是取決於我拿著它多久

如果我拿著它 一分鐘

那完全不是問題

如果我拿著它 一小時

那我可能會手臂痠痛

如果我拿著它一整天

我會肌肉僵硬痠痛

在每個情形下

杯子的重量都不會改變

但是我拿著它越久

就會變得越來越沉重

她繼續說道

人生中的壓力和煩惱

就像是這樣

放在心中一下子

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放在心中一陣子

就會讓你開始疼痛

如果你將它持續抓著不放

你將會感受到無力與癱瘓

甚至無法做任何其他事情

要記得學會把杯子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