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化幽冥世界眾生的地藏王菩薩,在祂聖誕的那天,十殿閻王,和其他陰間的神明,都來合掌向祂參拜問候。

地藏王菩薩慈悲地說:

「我本著慈悲的願力,要來救度淪落此道的眾生。奈何世間的人,總是行善的太少,作惡的多。這個去了,那個來,救度無有了期。

各位應利用任何好方法,使世人深信因果,懺悔罪行,停止所有的惡念惡行,盡力行諸善事,改心修向正道,才能逐漸離開生死輪迴。一方面息止地獄的業因;另一方面使陰間的眾生,藉著子孫後代所作的功德,很快得到超昇。」

當時,十殿閻王恭敬合掌,同聲回答說:

「考查世人善少惡多的原因,不外乎由於邪、惡二見之故,邪見,就是以為人死之後,便一切毀滅,執著斷滅的見解;或者誤解人永遠出生為人,畜生永遠出生為畜生的常見。

因此,有的人盡情地自私自利,無所忌憚地行惡;有的人則把其他眾生當作自然的犧牲品,造成弱肉強食,殘殺爭奪的種種惡因惡果。

惡見的人,則為了隨順自己欺昧良心天理的偏私行為,倡導許多邪說;有的人則教人盜竊、邪淫;或否認因果、鬼神、引導人進入邪非之境;阻擾人進入良善之地,造成共業的大災難。

現在預定將地獄道中種種惡處,借著有德性的人,引導他進入陰間,作實地的觀察,紀載下來,完成玉曆寶釵一書。回到陽間廣泛傳播,普徧地勸化世人。假如有知道過錯誠心懺悔,永不再犯,力行向善的人,准予從寬量罪、減少刑罰;或功過相抵,免於罪刑。

假如兼善天下,推廣教化的人,即使曾犯惡行,也將因洗心改過而化解前罪,若能餘有善功,自然很快地獲得福報。

若進一步能皈依、恭敬佛、法、僧三寶,精進勤勞地修持,則每日二十四小時中,護法善神必慈加護祐;諸佛菩薩亦必慈護其心。在世時,一切禍害不侵犯;正心守念,恆與定俱,壽終必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地藏王菩薩說:果能如此,善哉!善哉!

八月初三日,十殿閻王與所有的神明,又將所擬好的奏議,奏呈玉皇大帝。玉帝說:

「太好了!太好了!往後所有的神明鑒察世人:假如有人發誓願意向善,在生時懺悔改過一件過錯,能夠不再觸犯,准予贖去二個罪刑。

假如懺悔改過,盡力實行,達五件之多,所有的罪刑,一概赦免。男子必定投生福德之地;婦女可以轉為男身。

如若改過的過錯超過五件的話,同時准其替祖先修福,超度眷屬的亡靈,脫離苦惱。

趕快將所奏的各條方法,編纂紀載於玉曆;通行下界的城隍神、土地神、門神、竈神、眾鬼等知道,令遵守此旨,全部皆應恭謹敬畏地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