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曆寶釵的故事

末世濁惡,人心壞亂,貪嗔駭浪,天地蒼茫。

烏呼奈何,世人不解心原本佛,習於心性假用------見聞覺知,取見聞覺知之相,不知念性空,無念可得,念起多想,攪水濁興,塵垢交錯,因此扭曲天真本性,深濁強執心相意形,捨智捨覺次第入暗,終成極愚憑添罪苦。

昔時聖王深知真實道理皆在己心,心是眾善之源,亦是萬惡之主,心造萬法乃至善惡十界,若明順性道,能饒益世間;反之則損真如體,能成惡業。常自觀心,激情去垢,歛性束心,熟練此心恆常不變,此心即為天之性而覆蓋養育萬物;為天之體而義正理堅,一切世間皆依之而立。

此心亦是上天法、是眾聖法,其體常固,能應時而用,大梵王天定是法於天,金輪聖王定是法於地,諸佛定是法於法界,菩薩定是法於人常;是心是正心,如生正法,是諸佛光,是諸天明,是智慧之任,是萬法之據,是清淨德道,世間依之出世。

世人遠迷久惑,不依聖道,以自凡心邪見妄解,不知有後世,不信有因果,放逸諸惡,了無慚愧,大損聖道,違天地理,逆行人世,惑亂身心沉沒生死,輪迴六道受諸苦惱。一千年前,上天垂愍下詔玉曆,叮嚀教誡「善惡是由心去行,也由心來得」,勸化世人攝心離惡,行善耐勞,不僅能滅諸苦,千祥雲集。

若能恭敬真性,屈伏無明,了貪嗔痴性空,一世若夢,覺無所得,則殖眾德本,假有為行無為,見聞覺知自在用而不被六塵所染,正心無罪,無心無業,是上人之解脫,永世之樂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