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這樣?.....我只是想知道雇來的看護她的工作性質是甚麼:是只看雇老人家、隨身侍候,或者是照顧老人家的生活起居、煮三餐給老人吃、兼做家事,這些~我不需要弄清楚、不需要搞明白嗎?.....為什麼~我只是隨意問一下,卻會延伸到那麼多的問題咧?

 

老輩啊~我現在才明白,原來~在你心目中的我只是一個不想煮飯給你吃的惡媳婦,原來~你早已忘掉當初對我的承諾、原來~你對我說過的話全都是一些戲言、原來~你當初說我是你唯一的女兒這也只是個謊言。原來~你如雁母飼子將不成材的孩子踢出巢外.......

 

為什麼會這樣?......昨天才知道,原來~你常常敲著我這家的門戶喊著沒人要煮飯給你吃,(無論輪到那家吃飯你都要來提醒我煮飯給你吃),原來~你早已通告左鄰右舍暗諷我是個惡媳婦,原來~你們所說的;你我的姓氏不聯姻不相挺是真的......

 

為什麼會這樣?........兄弟啊~我們翻臉了嗎?好可怕呀.........你們掌控了"阿爸的私房錢和財產土地"...你們就可以隨便給我冠上一個不孝的罪名,然後你們兩個就可以平分所有財產和土地。是這樣的嗎?

 

請問~我有說過不給老人家吃飯的嗎?我有說過不給外勞吃飯的嗎?我只是不想有個外人來看到我家邋遢的模樣,我只是不想有個外人在你我他三家遊走,然後評論哪家吃得好、哪家吃得少、哪家的女主人豐盈漂亮...所以~我不要有個外勞來影響我的生活。你們樣樣比好,我羨慕,我忌妒,我自卑,這樣你們懂嗎?,

 

然而~我只是一再的提醒你們冷靜想想我的訴求,你們卻要鬼打牆的強調說我[(你若是不想給他們飯吃我們兄弟倆可以平分,每月一個人15天.....)],你們那樣說,我能不生氣嗎?我能不發狂嗎?我無奈啊!你們既然是那樣打算,我也無話可說,誰叫我的姓氏是幾代祖先所詛咒的不相挺對象。

 

為什麼會這樣?.......

 

昨夜想了一整個晚上,我輾轉難眠,越想越可怕,兄弟一翻臉,我可能會失去果腹的來源,更可能要捏緊肚子睡街頭或沿街去乞討。兄弟一翻臉,我可能會像住在布袋中的螞蟻,想出門必須往牆上爬,結果~也只能站在袋口上~嘆無奈!

 

兄弟啊!我們已經翻臉了嗎?我不該了解你們雇請看護的用途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