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代王貴芬因為她父母這幾年都在生病,一個女孩子要一肩扛起照顧雙親責任實在不容易,希望大家能多多體諒一點。

 是的,王鄉代的辛苦大家應該多多體諒他的立場;然而護士們的立場也請病患家屬們多多體諒,不要因為擔心自己的親人而不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就亂打人。

可知一位護士要在醫療職場上立足,他們是需要經歷多少的掙扎與磨練,他們也曾經是一個富有感情的人、也曾經因為病人的痛苦而痛苦、也曾經因為病人的焦慮而焦慮、他們也曾經因為病人的情緒失控而受傷、曾經因為家屬的數落而難過,自己卻還要陪笑說沒關係。

他們為了安撫病人讓病人的情緒能夠平穩,護士們必須每天練習微笑,練習忍氣吞聲,有時下班後曾難忍一天的委屈而哭了一整夜難以入睡。護士的立場有誰人能夠體會?

護士的心聲有誰人會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希望大家能夠互相體諒...

向所有勞苦功高的醫護人員 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感恩您們的付出有您們真好!

各位朋友們讓我們一起按讚及分享來向他們致敬

也讓他們看到我們的心意!讓我們共同傳達

【感恩、尊重、愛】的理念!祝福大家

心情故事(轉載)

護士,一個令男人擁有許多遐想,女人拼命想擠進的行業。電影裡總是把護士描寫的有多好,疏不知我們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痛苦。

在社區,如果某某家庭裡有女兒就讀護理,或者在醫院裡就業,就總會有許多婆婆媽媽忙著介紹男朋友以及聊不完的健康話題,總以為你是萬能的百科書。
 
在家裡,說好聽點,我們是家裡的掌上明珠,但如果家裡人生病就總是推辭著我們的行業是護理,照顧病人是我們的職責且拿手,不管我們是不是要輪班,下了班後也是得與醫院為伍。
 
在醫院,我們總是得秉著以服務病人為最高原則,常常病人有任何不滿,第一接觸的護士,也是第一犧牲者。病人可以罵我們、醫生可以罵我們、學姐可以罵學妹、任何人一個不高興,三字經伺候,而我們 什麼都只能默默忍受。有些為了保有自尊的人,也只有走上離職一途。
 
我們七年級生,社會俗稱的草莓族,幾乎同一個班級畢業的畢業生,真正走向護理行業的人真是少之後少。真的是因為我們軟弱無能嗎?
 
現在醫院缺護士的名額是越來越多,每家醫院護士卡班卡的緊,大家一個月平均只休6天,醫院要品質,評鑑要品質,請問護理人員的品質在哪裡?就連我們員工旅遊名單,也因為沒有假期而化為烏有。
 
我們不是工讀生,我們不是廉價勞工,我們不是出氣筒,我們要最起碼的尊嚴還有可以大口大口呼吸的權利,我在醫院裡待著待著,我喪失了最基本的”快樂” ,你呢?你的快樂還在身邊嗎?


很真實的心聲..因為我也是護理人員˙我感同身受..護理人員何時才能受到該擁有的待遇...和平等的優質的生活品質呢?對我們來說這些都是奢此品   

 一則故事護士的心聲

答:

要幫無法行動的病人把屎把尿外加翻身擦澡洗臉洗嘴巴;要被心情不好的病人罵來吼去要被袖手旁觀的家屬呼來喚去;要自掏腰包幫助被家屬惡意遺棄在醫院的無助病人張羅三餐,還得絞盡腦汁幫他尋找社會資源,更別說這種病人不只一個。

 
要記住每個醫生不同的習慣,還要忍受他們的情緒化和壞脾氣(怎沒想到要不是我們幫你們隨時注意病人的狀況,你們再
多家產也不夠賠)

打針打不上被罵技術差,打上了算你應該的(怎麼不說自己肥到血管摸都摸不到);對病人家屬要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被罵要微笑說對不起,被打要說沒關係(我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耶);要背著一堆醫院宗旨與願景、要熟知護理任務(不知道背這些對病人有什麼幫助)



要被強迫在疲累之餘上在職教育、升級進階,時間還要算自己的(光是輪三班累的睡覺都不夠了);急診室是用來處理緊急且重症的病人的,處理順序是依照嚴重程度來分的,我門在搶時間之餘還要耐心向生命徵象穩定的妳解釋這些,還要安撫你的鬼吼鬼叫(請你發揮一點同情心,旁邊有病人正在急救)

上班環境是365行裡最髒細菌病毒最多的一行,稍稍不注意被針扎到被血噴到被莫名奇妙的傳染病感染到,就真的得回去當天使了;照顧嚴重及高度傳染病叫天職,不去想離職叫侮辱天職並且永不得再錄用(我只知道真的死了可以有一個獎牌叫因公殉職)


職業病更是多到不行:靜脈曲張、時差失調、尿路感染腎臟發炎、椎間盤突出全身痠痛、精神過度緊繃造成腦神經衰弱...等等,沒有,算是你燒了八輩子好香。上班要戰戰兢兢、神經緊繃,要無時無刻三讀五對覆誦醫囑不能出任何差錯,因為我們面對的是無法挽回的生命。


就算在忙還是要顧及電話禮貌且長官不定時測試,不合格就扣薪水寫報告;雖然在放假,仍然要隨叩隨到,醫院的電話不得拒接,手機不可以關機或沒電,不然依然是被約談扣薪水寫報告。
 
回到家被親朋好友問著和自己專業科別差十萬八千里的問題不可以說不知道不然會被說不專業,或是"你書讀假的喔";還要被一堆不熟的親戚鄰居拉關係,不幫忙還要被說沒愛心沒耐心脾氣差。


生病不准請假除非你連下床都沒辦法且瀕臨掛掉的邊緣,順便還說誰叫你身體差;除非有特殊理由否則不能臨時請假,唯一准假的理由是你家有死人;只想工作不想再去唸二技或碩士叫不求上進沒出息,但是去唸要用自己的時而且不加薪。

上班不論多老一定要輪三班,除非你懷孕或生完小孩一年內,生不出來算你活該; 超時工作"早到晚退"不加時數沒有加班費,誰叫你的工作叫做"責任制";人力縮減你要共體時艱,每天忙到沒飯吃餓到低血糖,打針手發抖說你沒定力,不但依然不能吃飯還得要用跑的事情才能作完。


除照顧不完病人還要照顧家屬,其他更有堆積如山的文書工作、品管標準、再職教育定期舉行團體衛教、每個月固定的儀器保養裝備清點、服務態度禮儀訓練、非得要交的專案報告、讀書報告、案例分析、品質創新...時間算你的,不做就扣點處罰..升官加薪就再說再連絡吧。

病人不配合亂拔點滴要被護理長罵被醫生念,被家屬說誰叫你不注意,打太久被念,打痛了被罵最後說你不專業;病人太躁動給與約束說你沒愛心沒人性,體諒他鬆綁後扯掉管子,要寫意外事件報告還要被記警告甚至上法庭(原來這叫對敵人同情就是對自己殘忍)


護士節不列入補假,上班叫當然,沒上班的要上台表演給大家笑;新進人員要千留萬留,省的走了又要重帶一次;新人上班一定要讓他吃飯讓他準時下班..儘管他病人狀況不好你病人狀況更爛都得扛下來,免的她想離職。

身邊所有人有疑難雜症得要變出各種藥來免費大放送,不然就說"你護士當假的喔"人家跟你說他生病了一定先給予情緒支持,直接叫他去看醫生還會被說沒有同理心(生病了不看醫生光抱怨是會好嗎?)


沒有男朋友算正常,人緣差是應該..如果有就被說一定都在鬼混才會有空交朋友。下了夜班不能睡覺要陪家人看門診要照顧生病的家人;還要一肩扛起整個家族的健康(難怪婚姻老是不幸福)

上班要微笑到嘴巴酸,下班還不能發洩一下壓抑的情緒,不然會被說你沒愛心、沒耐心、沒同理心外加黑心肝。撐不住生病了,人家還說"哈阿~護士也會生病喔"。


~
洋洋灑灑一大堆實在只能列出這些冰山之ㄧ角,就算真的是天使下凡來當護士,我看他也想離職了;就算是觀音大士普渡眾生,我看他也筋疲力盡了~~

能不能請大家冷靜的想想,一直24小時照顧你們的,不是醫術高超的醫師而是我們這些默默付出的護士,是不是可以請你們高抬貴手多給我們這些護士一點點的包容~一點點的體諒~還有小小聲的謝謝。

王貴芬因為她父母這幾年都在生病,一個女孩子要一肩扛起照顧雙親責任實在不容易,希望大家能能多體諒一點。

原文網址: 沒打你兩巴掌我難消氣 王貴芬被爆曾呼社區祕書耳光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128/301554.htm#ixzz2m0t5A1Kn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怒!醫護人員已經夠辛苦了~居然還要遭受這樣的對待!保障每個病患的隱私本來就是醫院基本的職責~怎可能隨便一通電話就可以探查病人病情~請你到醫院再告知是正常的程序!

虧我也住桃園~一點都不開心有這樣無法控制情緒兼不尊重人的鄉民代表!


新聞原文: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128/301532.htm?from=fb_et_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