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做了個夢,一群女人,圍在一起啃瓜聊天,中間卻缺少了個我。

為什麼"我"總是會被排斥在外頭?

看到他們,成群圍坐在一起天南地北的暢談聊聊,

那種溫馨氣氛的畫面,讓我倍感自己的渺小。

七個小美人加上婆婆、五姐、和三嫂,剛好是十全十美。

原來~他們的心是連在一起的?

而我呢?我,只不過是一條賣不出去的牛,默默的耕耘,有誰看得到?

你們都看不懂,竟然~只會見到會鬧的小孩才給糖吃。

這~就是所謂的光宗耀祖嗎?

我的犧牲小我,完成你們的大我,然後~我這個小我,

就該功成而退了嗎?還是該自我毀滅咧?

 

夢中的我~就像似個童養媳,亦似妯娌陪嫁過來的婢女。

同在一個屋簷裡,妯娌輕輕鬆鬆、歡歡喜喜地陪著孩子度過成長期,

而我呢,我卻要打掃前庭後院與煮飯洗衣加上下田拔草與灌溉。

我,到底是降臨在啥咪朝代?老公公居然要我幫妯娌倒賽趟;

還要我幫妯娌落燒水,天啊!為啥咪平平是心餔,納耶無港款的待遇?

不是說女人不用~下田去幹活,為什麼巡田水,挽草割稻邊,嚨愛叫娃去?

想想,我在這個家庭,到底細有啥咪意義,總有寄人籬下的悲悽感慨......

 

在夢中,因為我生性較為孤僻、沒有人來探望,我的人生就像活在雪地的暗窖裡,

奈不住他人眼中所發出的酷冷,我無法忍受被差東喚西的聖旨命令........

偏偏老公公就那麼愛使喚,明明我的習慣~是左腳開步行走,他偏要我從右腳起步。

這樣的生活我該怎麼過?娃~栽呷栽作何必那樣限制我,我需要自由,我想讓心放飛,

飛~飛~飛~飛~飛~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