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05 04:19:13

 我們在學校讀書的時候,老師總是以古人或前人的作品拿來做比喻講解人生道理教導學生如何學習做人的道理。我們的教科書不也都是別人的作品嗎?

 

老師要學生們認真聽課,認真溫習課本講義,然後再要學生做功課寫出讀後心得,來了解學生有否用心學習,來了解學生到底懂了多少,更想了解老師的用心教導是否白費

 

問題


[ 就算是跟我讀相同書的人,也不一定會成為我這樣的人啊。(笑) )]

哈哈~這是"才子"給我的一句話...我當然知道不可能一樣.我已失學多年

而"才子"書不離手.寒窗幾十載.我又如何與之相比呢?再說:讀書人不相同。

這是一定的.每個人的素質不一樣.理解能力也不會相同.當然看一樣的書

也不會變成一樣的人.就如同.我們是同班同學.一樣的老師.教一樣的書籍

學生學習能力有差別.所以.有的能考上100分.有的.只能吃鴨蛋.是一樣道理

當你仰慕一個人的才學時..自然而然的.想跟他.看一樣的書.目的.為改善

自己的氣質.也讓自己的才學有所進展.看一些.對人生哲學有幫助的書

才能領悟人生.也才能享受人生.不是嗎?哈哈~我老了.看書的速度很慢.但是.

我很認真的.雖然最近.把時間安排得很緊湊.還是不忘的.拿起書來看一看.

能看多少.就看多少.能記多少.就記多少.隨性啦!我也不要.給自己壓力太大.

哈哈~沒時間看書的話.用想的也可以耶.想想辣妹的書寫方式.想想其他網誌

好友的文章.想想那"纏"的思維.呵呵~真的耶.痞客邦真是臥虎藏龍的地方

當然.如能像"才子"一樣 理解能力強 的話.那是最好不過囉.為我加油嘿!

 

 

  • Jul 07 Mon 2008 03:59
  • 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