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思小語」真正無價寶(一)

世間財留在世間用,而且要用在對的事情上,才是無價寶。

力行「人文中的人文


上人歲末祝福行腳來彰化,人文真善美志工呈現特別製作彰化社會教育推廣中心十周年動畫。上人感恩人文志工留錄點滴歷史,每一個畫面都很珍貴。「慈濟歷史從無到有、從少到多,是人人用心投入以成。」


上人回憶十年前彰化靜思堂硬體甫完工,教堂還沒裝潢完成,社會教育推廣中心便開班授課,使靜思堂洋溢人文氣息;十年後的今天,更是道氣莊嚴。


兩歲的孩子能藉由課程學習,展現穩重、純熟的茶道動作;八十多歲的老人家也在課程中肯定自我彰化社推中心不斷寫下豐富、美好的歷史,是很好的社區道場,也是紛紛擾擾人間的一片淨土


    明天是大愛電視台十四周年,大愛二臺DaAi2 HD高畫質頻道也將在這天開播,湯健明總監前來報告典禮流程。上人叮嚀:「大愛臺是淨化全球人心的『良能傳媒』,不是一般的傳播工具,一定要做出『人文中的人文』


同仁們的心要合,『合和互協一家人,才能負起弘法使命在大愛臺工作,不需要做譁眾取寵的新聞,上人表示,這是身為媒體工作者的福報


「社會上有些人徒具知識卻不明道理,大愛電視要發揮導正,導善的量能。報導世間事相時,要以智慧探討背後種種因緣~例如一朵花是從一顆種子長成,慢慢地萌芽、茁壯,過程中還需要水分、土壤和陽光的因緣聚合。能徹底分析事件的因緣,而非僅著眼於表象,才是智慧


大愛臺的使命是要「淨化人心」,並非為了傳播而傳播。上人深切致勉:「『大愛化清流,清流繞全球』不是口號,是必須達到的目標上人談及半個月前瓦西颱風重創菲律賓民答那峨島,菲律賓慈濟人從馬尼拉、三寶顏、宿霧會合前往勘災,之後陸續進行發放


「從大愛新聞看見,現場朗讀慰問信時,許多受災民眾流下眼淚。當地市長也來到現場,與志工一起比『一家人』手語,無論是伊斯蘭教、基督教還是佛教人共同虔誠祈禱,氣氛溫馨感人

 

上人讚嘆菲律賓慈濟人用心推動志業,尤其執行長、副執行長等幹部,平時不是站著指揮別人做事,而是親自投入;所以不只華人志工參與,更帶動眾多在地人投入救貧助苦行列。


「因為有大愛臺,所以讓地球上各個角落都可以接收到淨化人心的清流。」上人表示,慈濟人之所以如此護持大愛臺,就是為了讓大愛清流繞全球;期待人文志業今後更用心承擔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