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思小語」協力方能任重(五 )

一個人、一雙手做不了多少事;人人伸出手同方向、力相合承擔天下事。


佛心師志 ,精進不退

三十日新竹聯絡處歲末祝福典禮中,張麗雪師姐上臺發露懺悔~


一九九七年受證委員,承擔香積總務等功能。後來因人事影響,賭氣不再參與慈濟活動,即使法親不斷致電關懷、邀約 ,她都生氣拒絕。


直到去年底德融師父致電詢問是否願意參與四川發放,她開始自我反省,當年受證時的「佛心師志」在哪裡?覺悟不該為了一點小事而退轉。

 

參與經藏演繹時,看到「懺悔瞋恚忿怒懷害心,暴躁習性常傷人」的字句,麗雪師姐深切懺悔並發願~要去除心中無明不再造業與人結惡緣。


每位受證的慈濟人,都發「佛心師志」的宏願。」上人提醒大家:「學佛,要學"佛心",佛心就是大慈悲心;"師志"就是行菩薩道,一定要行菩薩道才能成佛既已發心立願,就要追求佛陀智慧、追隨菩薩芳蹤,不要因人亂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