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美國志工談話,上人表示,大家過去生與師父結緣,故此生此世即使距離遙遠,卻能認識慈濟,同心協力,推動志業。要珍惜,把握這份難得因緣,用心就地深耕,從一種子而生無量種子,延續生生世世的法緣。

 

美國社會失業率升高,貧困者日多,再加上氣候異常災難不斷,愈來愈多人需要幫助。上人致勉[人間菩薩大招生],只要帶動出更多有心人,累積善心力,當災難來臨時,無論資源多寡,都能有足夠的人力,及時發揮力量,膚慰苦難。

 

欲廣招人間菩薩,就要讓人感受慈濟之美,自然而然愛上這個大團體。上人言,團體之美。美在人人內外合齊;促使人人心行合一的力量,就是佛法


師父也是凡夫,也會有疲倦的時刻,但是基於一份對天,地,人的責任感,我從來不曾想要放棄。大家唯有法入心,才能堅定道心,不受外界引誘,不會聞聲起舞

 

上人期待人人自我訓練戒,定,慧,恆持發心,提升智慧。世間惡濁不安,首要之務就是穩定人心;上人敦勉,唯有自心安定,才有辦法安定人心


救世須先從救心起,多一個人了解真實法,就多一個人解脫迷執。人人身心皆能安住正知,正見,正念,自能消弭災難感得天地平安。

 


 

靜思小語:好事在眼前,要發揮力量,盡心付出。利欲在前,不該佔有的,就要遠離。

證嚴上人,衲履足跡  農曆十月十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