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又快要過年了,近兩個禮拜以來忙於打掃與購物,也沒有多少時間好好的逛逛網路了!總是忙裡偷閒,偷偷的站在電腦前隨意逛了一下,啊哈~為什麼要說偷偷的呢?噓...
嗯~不要太大聲了喔...嘿!....別讓我的女王陛下聽到了,否則~他又要說我偷懶了.....

 

哈哈哈~~~新年新希望,祝福眾家格友們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更有嶄新的未來 年年大發財 天天開心唷!

 

好久沒寫了有點失憶的感覺,唉呀~會不會得了老人癡呆咧?呵呵~這陣子除了忙以外,最主要的~還是因為眼睛壞了看不太清楚,所以有點懶得激盪腦細胞,唉~老了,退化了,思緒凍結了!該如何是好呢!

 

不如~再來回憶一下玩詩那時候的樂趣吧!呵呵~已經過時的感覺,就不曉得是否還能讓我自己回到當時的俏皮樣咧?!嗯~青春洋溢....能嗎?唉呀!別想太多了....先來看看以前那些有趣的詩吧.....對聯:

 

有一上聯據說很多年沒有人對得出來,我拿來玩玩看

上聯是:  日未西斜先見月

 

還有有一句絕對,據說幾百年來仍未有人能對得出

 

上聯是: 無鍚鍚山山無錫

 

大家玩玩看,也試試看~~~~~~

想了一整天這個句子,終於也給我想出了一句下聯

上聯是: 無鍚鍚山山無錫

下聯是: 淡水水清清淡水

 一個字形容........爽

 

這是在閒逛詩詞會裡,版主題出的一個討論主題:對聯

 

真的滿好玩的,我們玩~上聯是:  日未西斜先見月

 

結果還被選上了熱門首頁呢!首頁評語是~對聯也能對得沒完沒了....呵呵~

 

當第一句對聯告一段落後,有人開始接下個對聯了....

 

(板主 有地名清水 沒有聽過水清 無錫 錫山 都是地名 這樣才通

小弟 有 一對.. 青海板橋橋青海 ..... 不過要 橋青海 這個橋 可能要 蓋粉大

借您的淡水用   淡水板橋橋淡水 就是關渡大橋了... )

 

不過~我認為他們好像太執著"無鍚,鍚山"都是個地名,所以都以地名接下聯,他卻沒看到也沒想清楚版主接的下聯只是個形容詞!

 

無錫錫山山無錫:我本來還不曉得"無錫"是個地名!所以我的解讀是"無錫"它是一座山而山上沒有生產"錫"這個東西!再想想他接的下聯:"淡水水清清淡水"這才意會到它只是個形容詞!不是嗎?

 

玩詩對詞真的很好玩,但是~好像很少看到有人像我們這樣的玩法!真的是太有趣了。

唉!只可惜我自己書念得少,見聞也少,所以也不能繼續的接對下去,真的好可惜.....

 

以下這兩個對聯是詩會版主的創作分享:

無錫錫山山無錫,淡水水清清淡水。女人人美美女人,男人人壯壯男人。

看了這樣的對句,就不曉得是還有誰人能對得出其他更多的詞兒呢?

 

嗯~大學生們!你們所學的是何門功課?是否也能時而玩詩對句呢?

 

 

 

 

 

 

 

 

 嗯~先以白底白字讓內容顯示空白,不要讓那個亂版狂人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