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大家都有自己的困難與問題,這些問題當中,有些令人傷心,有些令人煩惱!經過了一段相當的歲月以後,這些問題的嚴重程度,大約與我們所能承受困難的能力相當。如果我們把自己的難題與別人交換,那真是曠古未有的奇聞。

一旦提到生活,就免不了會遇到相當的難題,遇到問題的時候,應該迎接它們,並努力解決。就像饑餓或口渴,這些困難使我們感到不愉快,並促使我們努力解決這些難題。

它們製造緊張,並策勵我們採取行動,它們正是我們反應的刺激物,使我們不是主觀的反應於情緒上,就是客觀的反應於行動上。或許我們不認為饑思食,渴思飲,解決了口渴的問題,這些都是經由客觀的行動上。

但十分奇怪,對於生活中絕大多數的難題,我們的反應都帶有或多或少的情緒色彩。我們以主觀的態度解決問題,好像只要藉著焦慮與著急,就能使問題解決。

我們不訴諸於有計劃的行動,只是一味的乾著急,一味的庸人自擾。就像引鴆解渴一樣,我們不適當的方法去解決問題,只是徒然的恐懼,憂慮與焦急!我們不採取積極的行為;只是鬱鬱不樂,無精打彩,自憫自憐。

無可否認,有些難題是無法解決。也有一些問題,非靠我們以外的力量無法解決。然而,絕大多數的問題,都在我們的控制範圍內,只要我們勇於披荊斬棘,沒有開創不了的路。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