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

當我們對生活邏輯失去平衡,無法理解幸福之道為何時,

總會想到宗教的心靈洗滌,看些佛書,瞭解因果循環的輪迴,尋求幸福之源。

現在我以佛教來談一談幸福的近道,幸福之道有三項:

1.一天之中不生氣惱

2.一天之中不出惡言

3.一天之中家庭和睦

能夠實行了這三項原則,則當下就是幸福,

這三項原則,我認為不是人的智慧所造,而是佛陀的啟示。

依我的想法,僅憑我們的智慧是不能講出這話。

必須要受佛陀的指示才可以,於是我們每早每晚都有一定時間的冥想,

以忘卻自我,來求得智慧。

有一天早晨,忽然在心上汎起了這三項原則,於是我趕快提筆寫了下來。

1.一天之中不生氣惱

2.一天之中不出惡言

2.一天之中家庭和睦

我確信這是"佛陀的啟示",這就是我提出幸福三原則的原理。

實行幸福的三原則

實行的第一階段有四個字那就是

[今天一天]

三原則的實行,只有今天就好

今天一天要如何的不生氣,今天一天要如何的不出惡言

只有今天一天家內彼此和合感激,由早晨起來就要決心實行

每天每天都有一個今天,都要去努力實行

所謂立即就有幸福是怎麼一回事?[幸福之道]的幸福,是在於自然而然的狀態之中

自己的氣質改變後,以感激,喜悅的心情來處事,那就可以立即得到了幸福

例如夫婦之間,以前是認為丈夫有缺欠,而聽了幸福之道後氣質就改變

認為丈夫是世界最好的第一主人,對我是非常合適

明白了這個道理,則對丈夫不再感覺不足了

不僅如此,反而應當以喜悅感激的心情

來改變自己的氣質

實行幸福之道最重要的在於"信"

如果不信那就不能夠實行,所以說"信"是第一

現在要當場即下決心

[好吧!由今天起,我就是世界的唯一主人,]要下這樣的決心

[好吧!我是世界唯一的妻,唯一的字,]要下這樣的決心

現在此處決心,要作世界上唯一的夫,妻,子,女

回家之後,彼此應當以怎樣的態度來相處相待

必須要以前所未有的快樂心情來互相尊敬,自然就會幸福

這就是立即獲得幸福的話,今天起就開始實行

希望諸位,得到安穩快樂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