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談一談不出惡言的道理

(一)幸福之道所說的惡言範圍很廣,凡是說話不和平都包括在惡言中,口言不是即是惡言

例如貪吃之人,總說吃得不好!久而久之胃腸就吃壞了,還有在吃飯的時候,消化不良腸胃就會漸漸衰弱了。


(二)人的事業失敗了,太太旁邊說掃興的話:[像你那樣的作法,焉能不失敗?]太太喋喋不休,主人實在忍耐不住,就說:[過去的事,提它作什麼?]太太也不示弱的說:[我偏要說,怎麼樣?]於是,夫妻就吵起架來,不幸的事也因此發生了。

 

要多說好話

言語有重大的力量,所謂:先有了言語而後就有行為,比方說:常常說無錢無錢,那就把錢會漸漸的花光,說不夠不夠,那就當真不夠了,常說困困難難,困難就會慢慢的找上門來!

 

所謂是常說壞話,壞事就找了上來,即所謂乖戾為災,和氣致祥。如果有人要問:[您最近如何?]你如果回覆是:[窮忙!窮忙!]那麼這窮神就要找上門來,不然就既忙且窮,這雖是笑話,但常說惡言畢竟是不祥。


有句俗話說:[燒香引鬼]常常說壞話,壞事就會來到,所謂是嘴上的穢氣。這不是迷信,這是精神作用,行兇殺人的人終必被鬼抓住,使他犯案,這也是兇多之人而吉少,他的精神恍惚,疑心生了暗鬼,說來說去,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少說壞話,免招乖戾。


教導兒童也不要多指摘他們的缺點,比方說:[你的腦子太壞,什麼也記不住,不聽話,不要臉!]等等的惡言。也是不適當的,說他腦子壞,他腦子就更加的壞了;說他不聽話,他就更加不聽話了,說他不要臉,他就更加不要臉了。


常懷滿意的心情:

雖然有了幸福的心情而沒有好的環境,也是不健全的,如像家庭困苦,子女不良,丈夫有缺點等等的情況,當然任何人都是不願意有的,然而有了其中之一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在於這樣的環境,如能實行幸福三原則,一切都以滿意的心情去處理,則環境自然感覺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