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我想:從某些女人的立場來看,女權伸張,女性覺醒之後,她們的世界是否反比以前增加了更多的苦惱?因為多少多少年來,中國女人好像都被教導著獨霸丈夫的感情與身體是不應該的。


一個賢慧的妻子,不但要容忍丈夫在妻子以外的女人,而且最好是安排機會把丈夫喜歡的女人光明正大的接回家來,於是公婆滿意,鄰里贊美,否則就是不識大體。

 

但現在妻子們要求丈夫只屬於自己一個人,而多數丈夫們卻還遺傳著祖先那種[多情]的根性,當然女人的痛苦就產生了,因為她們不甘心接受這種待遇。

 

女人的心又小,裝不了幾樣東西,拿走一樣,就空了一半,丈夫在這裡可以說是佔了很大的位子,一旦空了,那種疼痛是難以忍受的。

 

可是男人除非不從你心裡走出去,一朝走了之後,只有等他自己回來,走得不遠的也許還可以拉住,走遠了則任何[招魂術]都無效,至少我到現在還沒聽說誰被喚回過

 

即使心空了一半,人還是要活下去,不但要活,而且不能活得太苦,當他們在別的女人懷中歡笑,妻子卻獨自悲苦飲泣,那豈不是太傻?且放眼大千世界,難道沒有一樣可以寄托我們的心靈嗎?

 

你可曾窺探過音樂的悅耳,圖畫的悅目,問文學的悅心?可曾嘗試掘開泥土埋下一粒花種子,看綠芽竄出,枝葉茁壯,花朵綻放,能使人有收穫者的滿足!

 

你可曾嘗試抖開一段衣料,讓你的想像力馳騁其上,結果也許會有創造者的滿足,設法以自己為中心來生活,

 

在盡了主職婦責之後,單獨去看一場自己喜愛的電影也不為罪過,尋找那可以滋潤心靈的,可以長期沉浸其中的愛好,心就不會空蕩蕩的難受了

 

一位主婦在她丈夫冶遊十五年的時間中,練就了一筆功夫很深的小楷子,她說全神灌注的寫字時,可以達到渾然忘我的境界,一切痛苦都昇華為安祥,雖然每天只有個把鐘點這樣的[享受],但對於開朗心胸有莫大的效果,生氣,哀傷又能得到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