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11:27:17

 

由於在不同的環境生活.生活方式也全然不同.剛到夫家對於陌生的環境.也不知該怎麼適應.為人媳的.入廚是必然的過程.不可逃避的工作.可是.當時我家的煮具是瓦斯爐.夫家的煮具是爐灶.

兩者差距之大.恨難融合..而且他們烹煮的燃料.燃燒的是粗米糠(稻穀的外殼)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我怎麼知道該如何操作使用咧...

我是老二.大嫂早我半年進門.她卻像個陰沈的婆婆.妯娌二人同時入廚房.當然.我只是在旁幫忙及學習.但是.每次我一靠近廚房.大嫂便離開廚房.留下我一人當廚..當然我也不敢走開.........

人家說:新嫁娘要勤一點.不懂的就要不恥下問....這一早.天未亮.雞未啼.我來到了廚房.看著陌生的工程.我該怎麼辦.想問.單門獨戶又沒人可問.如何是好.....沒辦法.只有按照自家的方式.小時候看過同樣是爐灶的方式...

可是..我家的燃料是稻草與樹枝.夫家的燃料是稀鬆的粗米糠.這全然不同的東西.想用同樣的方法操作.當然效果不彰.就這樣搞了一早上.搞不出明堂來.當然早餐也就泡湯了......

這時.天也亮.公公.兄弟.嫂子.及丈夫也起床.看到早餐無著落..公公生氣的大罵.兄弟與嫂子在一旁看熱鬧....丈夫~雙手.插在腰沒說半句話..公公卻越罵越起勁.這時嫂子拿來一個.大手巾打的包袱遞給公公..

公公接過手.生氣的丟在我面前的地上.口中罵著不受教.要我回娘家.不要再踏進他家的門..此時..丈夫仍然不說話的看著..我哭著臉看他一眼.彎腰撿起地上的包袱.也不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就這樣蹣跚的走離夫家.依依不捨的走了幾步.回頭一看卻不見人影..

我心痛.我茫然.邊走邊哭著.走到了海港邊.(因為我們是海口人..出門可見海..)我來到了港邊.越想越傷心.被逐出夫家的媳婦.哪敢再回娘家的門.就這樣想著.想著.腦海呈現一片空白.好像人生的一切.就此已經都毫無意義了.我傷心.我痛苦.在傷心之餘.我便往海洋縱身一躍.跳進了海底.想來結束人生的一切.......

沒想到.我進了海底卻悠遊自在..在海裡面游來游去像美人魚一樣.多麼的美麗.海底的生物千奇百怪.也隨著我悠游...就這樣游阿..游阿..游的.一片寬廣的大海卻變成了宅小的池塘.池水清澈像個游泳池....

我走上了池岸.延著岸邊的小路直走.通往到了外婆家的後院.外婆的家是我小時候的家.這時外婆的家已成一片廢虛.我在這片廢虛到處張望.似乎在尋找什麼東西.我翻來找去.尋尋覓覓.就是不見我要的東西....

在廢虛入口遠遠望去.一架挖土機正在執行拆除工作.我走到我居住的房間.房間的旁邊有一條河流.外婆正在河邊洗衣服..我呼喚一聲外婆.外婆在洗的衣服卻隨波逐流.我看見外婆跳進水裡要去撿衣服....

外婆進了水裡游著.我也跟著後面跳進了水裡去.兩人就這樣隨著衣服游著.游著...河流越變越小就像游泳池的滑水道..滑水道的水流很急卻很淺.我站起身來水深不及膝蓋.外婆與衣服也都不見了....

我離開了水面.往四處張望欲找外婆.卻見一片稀疏的竹林.竹林之間有片空地.在空地之中.見到一圍群.一圍群的人潮.就好像是清境農場一樣.也有人在滑草..也有人在溪邊玩水...

我走到他們在戲水的溪邊一看..水色如璃.水面如鏡.水清可見底.水底的石頭.大小不齊.卻圓如雞蛋.我把手伸進水裡.欲想撿顆石頭卻摸不著底..再找來一枝長竹深入水中仍然碰不到底.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咧?

後來聽其中一位導遊說.那條溪叫做見底溪.水深不可測.水底亦無魚..我茫然若有所思的到處遊走.來到了一座山的入口.入口處有一個牌樓.上面寫著"普陀山"三個大字.....

我凝望著山上多時...正在疑惑當中..有一位穿著灰色道袍的師姐走過來...她對我說:妳來啦..我等妳很久了.我們趕緊上山去吧....

正在我們要上山的同時...我忽然聽到了..我女兒的叫聲..她很驚慌的聲音:(娘....娘......)我也突然的驚醒過來..趕緊起床跑到女兒房間門口.卻是靜悄悄的.只聽到陣陣的鼾呼聲.....

呵呵~~原來.....這一切...都只是夢一場.....仔細回想...真不可思議....這到底....是......意味著什麼咧????

 

 

給  玫瑰老師  破解的夢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