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則故事,在電視、電影不曉得搬演過多少次

 不曉得留傳了多久

在網路或許也不曉得曾經有多少人發表寫過 

這故事倒給我們很大的啟示,故事內容如下: 

 

在一個雨後的一天一對老和尚與小和尚下山化齋。

途經一條小河水流得很急,因為沒有橋,師徒只好涉水過河。

正當他們要過河的時候,一位女施主叫住了他們說:

師傅,您能幫我過河嗎?水流太急我過不去。

小和尚一臉愧色的說:施主,妳還是等水緩慢時再過去吧

我們是出家人不太方便幫妳渡河。

而在這時候,老和尚已經蹲下來拍拍胸膛說:

女施主,老衲抱妳渡河吧。

就這樣,老和尚抱著女施主過河。

小和尚跟在師傅後面就很納悶,心想:

男女授受不親不近女色更何況是和尚。

過了河,老和尚放下女施主便繼續上路了。

小和尚在一路上 三思不得其解,心裡一直在想:

師傅平日教導,出家人不近女色,為何今日竟抱了一個女人呢?!

直到城裡老和尚正準備化齋小和尚終於忍不住的說:

師傅!你平日怎麼樣教導我,今日為何自己又抱了個女人呢?

老和尚笑答:徒兒,師傅已經把她放下了,你怎麼還一直抱著咧?!

---------------------------------------------------------------------------------------------------

這則故事 或許 是在提示我們 該如何學習放下..........

但是...對你....我總是放不下...不知從何起.....

你在我心裡佔了莫名的地位.....不時的將你掛在心上....

天氣變冷了...也不曉得...你那踵紅的腳傷是否痊癒了.....

我..一片空白的蠢腦袋..癡癡的望著電腦發呆...

也不曉得在想什麼....凍冷的手敲打著鍵盤...

整個心...卻是起伏不定...我該如何學習放下.....

 

 

 網路文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