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 天有人從搜尋"op123op"的地方連結我,我回點過去看,卻在無意中看到妳的部分文章,妳在2009.04.25日那天寫著妳被一個"潑婦罵街"害到 把部落格開開關關隱隱藏藏的,幾乎快被逼瘋,這件事破壞了妳每天一記的計畫,無奈,真是千個萬個的無奈,在這個自由的平台,每個人都可以自由的發洩,都可 以將心中的不滿表露出來,一個不願意仔細閱讀別人文章的人.........。

妳說得"對極"了,無奈,千萬個無奈,在這個自由的平台,竟然可以任由他人將自己留給她的"悄悄話"隨意地公開,還完全拿對方"沒轍",......這豈止是無奈,簡直是令人"憤慨"!

妳不"尊重我",沒問過我的意願就擅自用我留給妳的悄悄話寫一篇文章,極度地踐踏了我給妳的"信任",在這種情形下,我"根本不需要"仔細去看妳那 篇"缺乏正當性"的文章,只要看到這一句就夠了,妳寫著:[........我不知道一個人怎麼會對偶像癡狂到那種地步?像我就從來沒這樣去迷戀過任何一 個偶像,只會尋找有品德有學問的人來崇拜ˋ來學習,而不會迷戀偶像美麗的外表......],看到這一句還不夠嗎?為什麼還要看其他的內 容?.......其他的內容寫些什麼,根本用"腳趾頭"來想就知道了!還不是寫:[.......所以說嘛!為什麼要迷戀偶像呢?應該好好地面對自己ˋ 珍惜自己,並且充實自己,不應該將時間浪費在偶像的身上,親愛的朋友,我是真心地為你好,你要加油喔.......],MermaidAlia,妳那篇文 章從頭到尾都是"廢話",我何必去看呢?完全地浪費生命!

事實上,最基本基本的一點就是無論在什麼狀態下,妳要公開我的東西就必須徵求我的"許可",如同妳要拿我的錢,也一定要問我願不願意給妳一樣,而不 是妳"偷走"我的錢去買雞排,等我發現後憤怒地責備妳之時,妳再來裝無辜地說:[.....這個雞排很好吃啊,妳為什麼要生氣呢?],現在的情形就是這 樣,我因為信任妳,才願意敞開心房地寫悄悄話給妳,寫著:[......我不知道還能活多久,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分分秒秒都看到我的偶 像......],這是我的悲哀也是我的傷痛,但是妳不珍惜我給妳的真心,妳看完後反而覺得我過度地迷戀偶像實在"太不可思議"了,這種事相當地特殊,妳 從沒遇過,妳想要藉由它來寫文章,又怕我不答應,於是自作主張地一字一句照原樣打出來,利用它寫了一篇文章,像這樣的文章本身就是一種缺德ˋ一種罪惡,它 完全沒有任何的"正當性"可言,這種"徹底失敗"的文章究竟有何被閱讀的"價值"?又到底有什麼"資格"請我去閱讀?我只需要看一兩行便"太足夠"了,我 管妳寫什麼?那篇文章的"每個字"都是屁!一旦妳是"私自"地公開我的悄悄話者,妳到底有"什麼臉"請我去看?那個悄悄話的每個字都是"我寫的",它是屬 於我個人的東西,妳"偷竊"了我的東西,居然還在那邊"亂叫亂叫"的.........太難看了.......真正是"太難看"了!

我曾發過誓絕對不要再去"妳這種人"的家,但是在2009.04.13日那天我真的忍不住,我想去告訴妳上"排行榜"一事乃是真不是假,點過去以 後,卻發現妳把部落格關閉了,所以當天我才將想對妳說的話寫出來,那天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去妳家,今後即使地球爆炸了,我也不會過 去,........不過,我曾想著妳會不會已經在"認錯"了?妳一直覺得在那篇悄悄話之中根本沒什麼"特別"的詞句,為什麼妳不可以自由地公開?對於妳 這種"無賴"的想法,我真是感到痛心疾首......,我怎麼會認識妳這種人啊?......然而不管再如何地生氣,為了強調我"沒冤枉人",我也只有在 2009.03.13日那天寫出在那篇悄悄話之中有一句話是我非常非常不願意被別人看到的,就是那句:[.......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我希望在 有生之年能分分秒秒都看到我的偶像......],這句話我從未公開寫過,這是多麼"私密"的一句話?因為我的健康並不理想,因此我預料自己再活是沒幾年 了,這種"悲傷"的秘密心事我怎麼可能去公開寫出來?我不願意讓陌生人瞭解得太清楚,我大不了是寫我很愛看我的偶像,或是寫我沒到看他心情就會不 好......諸如此類表面的話,後來為了"說服妳",為了提出悄悄話之所以不能被公開的"理由",我唯有無奈地在03.13日的那篇文章裡,勇敢地寫出 這句話,並強調它的"隱密性",我是極度地信任妳才肯說出這項痛苦的心聲,妳不管我的感受就逕自地將它打出來,簡直是"太亂來"了!

03.13日那篇文章妳確定看過了,妳看完之後的這段日子以來,我一直在想妳是不是已經"知錯"了?又妳是不是已經在"懺悔"了?.......那 我是否該原諒妳?得饒人處且饒人!我是不是該放下對妳的仇恨?反正我也罵得很高興了,我到底應不應該"放妳一馬"?........這個念頭一直縈繞在我 的腦海中,可是因為"我不願意"去看妳,無法得知妳現在的心態,既然不明白妳在想什麼,那我要如何決定該不該原諒妳呢?所以.......我是不是得去看 妳?..........不過.....去看妳?算了吧!去妳家肯定會讓我的血壓上升,我才不要!.......就是這麼地為難,我到底該不該將這24 篇"我有話要說"全刪掉呢?這個問題我一直在思考,卻也一直找不到答案,但是現在我終於找到"答案"了,原來"妳自始至終都沒認錯過"!那我何必煩惱要不 要原諒妳呢?我未免太善良了吧?

在今年的04.25日以前,我已經將整件事"交代"得清清楚楚ˋ明明白白,甚至還把悄悄話為什麼不能被公開的"理由"照實地說出來,每一篇文章妳都 沒錯過,妳看完了這些之後竟然絲毫"沒有悔意"?還在04.25日那天寫著妳被一個"潑婦罵街"害得很慘,害得妳要把部落格開開關關隱隱藏藏的,另外還埋 怨我"沒仔細"地去看妳那篇文章,更是抱怨在網路自由的平台上為什麼可以任由人抒發個人的不滿.......,因為我只看到這一小段而已,現在我問妳,妳 在文章中有沒有指名是op123op?如果有的話,妳已經確切地"毀謗我"了,這句"潑婦罵街"完全可以構成毀謗罪,我可以去"告發"妳毀謗的,妳不瞭解 嗎?妳的朋友辱罵我是潑婦罵街,如今妳也侮辱我是潑婦罵街......,妳這種死不認錯ˋ錯上加錯的人.......我怎麼.......我怎麼會曾經想 要原諒妳啊........我真是愚不可及!

還有,妳幹嘛那麼在意我有沒有看完那篇文章?那些完全是"屁話",我為什麼要看?妳私自用我的悄悄話去寫文章,就等於"打了我一巴掌",在這種狀態 下,我有必要再去看妳寫任何的"廢話"嗎?妳"不尊重"我在先,居然"有臉"叫我去體會妳的用心良苦?........真正是荒唐!是怎樣?那篇文章妳用 了很多成語,所以妳對那篇很滿意,是不是?或是說那些成語還是"妳在我這邊學的",要我去驗收成果,對不對?再或是說妳從設置部落格寫文章第一篇開始,就 還沒寫過這麼感性又有內涵的東西?因此我沒認真地看,妳就很氣憤,是不是?看來妳對那篇文章非常的滿意,當然囉,"這麼好的題材"怎麼可能寫不出令人滿意 的文章?妳想想看,難得遇到一個"神經病",又難得碰到一個"欠人開導"的智障,妳自然會寫得"既溫馨又感人"嘛,那還用說!妳"竊取"我的悄悄話一定是 寫這樣:[......親愛的朋友,我實在很關心妳,妳很有才華,不要浪費了,不要再去迷戀偶像,不要一直看偶像美麗的外表,妳這樣很可惜的,我是為妳 好,希望妳能瞭解,要迷也要學我,學我去找有品德的人來學習才對啊......,知道了嗎?我寫這篇文章真的是出自一片真心真意.......],我想我 是寫得"太粗魯"了,妳的用字應該是"更文雅"才對,否則妳不會"滿腦子"都是那篇文章的內容,而完全不去面對妳根本"沒資格"寫那篇文 章........,這真是悲哀到不能再悲哀了!

妳關心我,我謝謝妳;妳想開導我,我感激妳,可是妳必須遵守兩個原則:

1.妳一定要先經過"我的同意",一定要問過我,如果我答應的話,妳的善意我會真心地接受。

2.妳若是害怕我不肯點頭的話,妳也是可以寫,用"比喻"的方式寫,絕對不可以"一字一句"地照實打出來,.......什麼?妳不懂得比喻法怎麼 寫?好,我教妳,妳可以寫:[......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最近認識了一位網友,他的文筆很不錯,文章寫得也不賴,如果繼續寫下去的話,將來一定會有所 成就,遺憾的是他不肯再寫了,因為沒有人氣,也因為他很喜歡看他的偶像,所以他不願意再寫,我曾多次勸勉他,但他始終聽不進去,我很無奈,同時也覺得相當 之可惜,我寫這篇文章的主要用意就是盼望他能清醒,不要太過沉迷於偶像,應該去找有品德和有學問的人來崇拜ˋ來學習,來充實自己的內涵才對,時光匆匆,切 勿將寶貴的歲月蹉跎在娛樂上面,我很重視這個朋友,我真的非常在乎他,希望他能看到這篇文章,能看到我對他的一片真心,.......親愛的朋友,不要放 棄對生命的熱愛,不要失去對未來的期待,我永遠支持你。],懂了吧?這就是比喻的寫法,假如當初妳是這樣寫的話,我非但不會恨妳,反而會感謝老天爺賜給我 這麼好的一個朋友!

但是妳為什麼不願意這麼做?其實原因十分的簡單:

1.因為妳非常清楚"我不可能會答應的",問了也是白問,而且問過後再被我"拒絕"的話,妳日後是怎麼樣也不可能以那篇悄悄話來寫文章,這豈不是太 可惜了?那絕對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好題材,也是妳想破頭也想不出的絕佳題目,以它來寫文章,不僅可以發揮妳的"愛心",還可以藉此突顯妳的"人格素 養",白癡才會放棄,妳不是白癡,當然不會放棄!

2.要寫是可以,那為何不用譬喻的方法寫?想必那樣會缺乏"真實性"吧?只因妳根本"不是寫給我看的"!反而是要寫給妳的"眾多好友"看的,如果用 比喻的寫法,他們一定感受不到"臨場感",這樣怎麼行?根本無法達到妳要的"那種感覺",寫了也是白寫,所以妳想到一個"妙招",就是先把"最機密"的3 分之1保留起來,那妳就十分的"有人性",全然地對得起我,接著再把其他的3分之2一字一句地照原樣打出來,並且在文章一開頭寫著:[......這篇文 章只是我個人內心的想法,完全沒有針對任何人.....],把這些動作都做足了以後,"妳就安心"了,沒問題滴,這樣還會有什麼問題 呢?..........如此"幼稚"的想法實在是超級好笑的,那篇文章所打出的留言內容一字一句都是"我寫的",什麼叫做沒有"針對"任何 人?MermaidAlia,妳的腦袋裏都裝些什麼啊?妳是這樣子在過日子的嗎?.........我真是替妳感到"悲哀"!

更悲哀的是妳居然到現在還不認錯?還惡劣地說我是"潑婦罵街"?......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造成妳至今都不肯認錯?莫非在妳的觀念裡只要是出自 善意,那做什麼就都沒問題,對不對?告訴妳,善意是很好,但仍然要遵行基本的人倫,難道妳可以因為善意而去打人嗎?善不善意不是妳說了算,必須要當事人" 認同"才算數!妳一昧地執著那篇文章寫得很好,這是妳個人"狹隘"的想法,只要妳是"偷竊"別人的東西者,妳那篇文章便形同是"廢話",一點讓人閱讀的" 價值"也沒有,更何況是我?我幹嘛去看妳寫什麼屁話,我頭殼又沒"壞掉"!

妳說我不願意認真地閱讀妳的文章,只會看到自己不喜歡的句子就生氣,我想妳這句話應該不僅僅是指那篇"沒人性"的文章吧?應該對"其他的留言"也意有所指吧?在此,我可以告訴妳一些事:

1.2008.12.25日左右,我留悄悄話給妳說我曾經自殺未遂,雖然我那天"秀逗"了,很想自殺竟寫成自殺未遂?無論如何,妳的確有"真心"地 在鼓勵我,妳寫下不少妳個人的想法來安慰我,這些我都感受到了,也謝謝妳,可是好端端地妳幹嘛加一句:[......迷失自我的人是最可悲 的.......],告訴妳,只要是曾受過類似"張老師"訓練的人都知道,再怎麼樣不會說話也不可以對意圖自殺,甚至是曾經自殺的人說出這種話,這句話必 會深深地刺傷對方的心,並且會"否定"了對方的人生,這是一種"禁忌"的話,絕對不能亂說,由此可知,我對那句話有"多麼的不爽"!縱使妳有寫其他鼓勵我 的話,卻掩蓋不了妳那句話的"不適當",......可是我有"埋怨"過妳嗎?我沒有!我只是將這樣的"不愉快"藏在心底,因為妳是個普通人,沒受過專業 訓練,我哪敢怪罪妳?我只是"後悔"認識妳而已,我從來沒向妳提過這件事,還一直跟妳繼續維持友好的關係,這樣夠了吧?夠講義氣了吧?.......要不 是妳一直不認錯,一直扭曲事實的話,我怎麼會在2009.04.16日那篇文章中寫出這件事?這是妳"逼"我的,妳十足地惹我生氣,我當然是要將它寫出來 的!

2.再來,就是2009.01.15日左右,妳對我堅持不肯再寫覺得很惋惜,所以除了很熱心地"公開"回覆我的留言外,還非常用心地寫了一堆勉勵的 話,可是幹嘛要再加一句:[.......一個半老人了,還跟人家迷什麼偶像,實在是有點說不過去........],公開回這種言,妳叫"我的臉"要往 哪裡擺?........半老人?幾歲啊?快50了吧?還在迷偶像......?......嗯.....真的是說不過去,未免太無知,太膚淺 了.....,瞭解了吧?妳那篇留言就是會讓別人這麼想我!妳說,我怎麼受得了?任誰也受不了!無論妳在那篇留言中寫了多少好話,都不能掩蓋"這句壞話" 的殺傷力!.......妳不能一直認定只要自己的出發點是好的,就可以亂說一通,今天換做是我,我給妳留言寫著:[......妳是一個很不錯的人,既 熱心又善良,還很能體諒人,......不過就是有點三八,有點多嘴,妳如果能將這兩個缺點改過來的話,就很完美了....],怎麼樣?妳看到這種留言會 不會氣死?"妳同樣會抓狂的"!就算我有寫其他的好話,但還是不能逃避我"失言"的過錯!........因此,這兩篇留言我都有認真在看,我並沒有斷章 取義,事實上是因為妳不斷地失言讓我感到"很憤怒",妳最好搞清楚這一點!而且若是妳沒有私自公開我的悄悄話,沒有死不認錯的話,這些事情都只有我和妳知 道而已,根本不可能讓第三者看到,這一切全是妳"自作自受",妳要怪誰啊?妳好意思啊?

我是個"非常理性"的人,我從頭到尾都只是"針對"妳一人,沒有牽扯妳的朋友,否則的話,我大可寫出當初罵我是"潑婦罵街"的那個人,也可以貼出她 的網址,甚至可以"告"她毀謗!還有,妳另外一個朋友在她家辱罵我,我只不過是去留言表示我不歡迎她,要她別再來而已,她就惡言惡語地汙辱我,如果我願意 的話,我也可以寫出她的名稱再貼出她家的網址,......但這些事我都忍下來,沒有去做,我只"針對"妳而已,這樣還不夠"理性"嗎,太理性了,好不 好?而最近我到妳一個朋友的家,留言要她刪掉我過去留的言,還寫著她假如不刪除的話,我就要公佈她的名稱及網址,不過,"我根本不會這麼做",我只是在給 她壓力要她刪除而已,像她這種"小人物",我才"懶得寫"哩,她有資格出現在我的文章中嗎?"太臭美"了吧!妳最近一直來,是不是因為她?她不想過來,要 妳替她"巡邏",對不對?.......別忙了,我不會寫的!雖然我很不願意將自己的文字留在她家,可是.....這樣也好,她正好替我"打廣告"呢!最 近每天都有兩個人從她家連結我,不錯,不錯,透過她竟然多出兩位朋友,真是太棒了,不要刪掉是再好也不過了,哈哈哈~

妳看我文章一篇一篇地打,不但把整件事的原委寫得一清二楚,還把妳的想法描述得淋漓盡致,妳雖然很抓狂,但是妳"不能拿我怎樣",原因是我沒有捏造 事實,我沒有歪曲真相,我更"沒有毀謗妳",我的每個字都是依照事實來陳述,妳根本抓不到我的把柄,沒有辦法去告發我,所以妳感到"很無奈",千個萬個的 無奈,在這個自由的平台,每個人都可以發洩內心的不滿,我一直不斷地重複這件事,持續不停地強調妳的過失,因此妳很無奈,.........我說 MermaidAlia啊,妳會不會"太偏心"了?在這個自由的平台上,妳不是也享有"同等的"權利嗎?妳看看妳,妳不必經過我的允許就可以隨意地公開我 的"悄悄話",這是多自由啊?叫妳立刻刪掉,妳也不肯,這又是多自由啊?事件爆發以來,妳還不是在妳家一篇一篇地將文章寫?不僅如此,妳的手上握有我過去 留的"幾篇悄悄話",妳若不是將它們照實地打出來,就是將其中的意思寫出來,好強力地為自己辯解一番,妳看妳多自由啊?最後還要再度公開我那篇悄悄話,要 大家看一看那些話到底有什麼不能見人的?妳"覺得"根本沒什麼,因此妳不會顧慮我的立場,妳就是要公開,......我說妳這樣會不會"太自由" 了?.........我寫文章又怎樣?妳可以寫"顛倒是非"的文章,我當然可以寫"按照事實來陳述"的文章,妳和我一樣的"自由",妳到底在"埋怨"什 麼?真的是"莫明奇妙"!

另外,妳幹嘛要將自己的部落格開開關關隱隱藏藏的?沒必要啊?部落格是妳的,妳有權利開啟的,為什麼要關掉呢?.......是誰?是哪個壞蛋脅迫 妳這麼做的?太可惡了吧?他有什麼資格要妳把部落格關掉呢?未免太壞了,告訴我,告訴我他是誰,我替妳去"教訓他",反正我現在很會罵人,已經練到"出神 入化"的境界了,只要我一出手,他肯定會落荒而逃,不敢再來騷擾妳!.........什麼?妳說算了!妳不想追究,妳只想趕快離開"痞客邦",因為有人 一直寫文章強調妳連續不斷地錯上加錯,面對這些"實話實說"的文章妳已經被說得無法"反駁"了,妳真的非常地痛苦........, 唉.......MermaidAlia,妳不要管他啦!雖然妳確實錯得天怒人怨ˋ錯得鬼哭神嚎.......,不過還好,還好當初妳在申請"痞客邦"的 時候,沒有用妳的中文本名,這樣不就得了?妳管對方寫什麼!就算以後有"成千上萬"的人知道MermaidAlia這個人曾經很無情地擅自公開別人的悄悄 話,又曾經一而再ˋ再而三的死不認錯,並且也親口罵對方是"潑婦罵街",但又怎樣?又沒有人知道MermaidAlia是誰,也沒有人清楚她長得什麼樣 子?所以妳安啦!......而若是真的有人懷疑MermaidAlia就是妳的話,妳就趕快"鎮定"地對他說:[........不是我啦!你認錯人 了,我怎麼會做那種缺德的事?我的人格可是很高尚的喔!],這樣說會不會?很簡單的嘛!一教就懂!

還有一件事,就是妳覺得我不該迷戀偶像,而應該去選擇有品德ˋ有學問的人來向他們學習,學他們的立身處世,學他們的淵博學識,.......... 關於這個嘛........,我告訴妳,一個"裝滿水的杯子"並不須要再添加任何一滴水下去,如再勉強地加下去的話,水就會滿溢出來,易言之,後面加的水 都會滿出來而流到桌面上,如此一來,不就沒有意義了嗎?可見杯子裡若已經裝滿水了,那就把它放著即可,不要去動它,而只有那些"沒半滴水的杯子",或是" 只裝了一半水的杯子"才需要再加水進去,水越少,就必須加得越多,它才會滿,像這麼簡單的道理小學生都明白。........所以囉,妳瞭解了吧?我為什 麼只想看"我的偶像"呢?原因是我"只需要"看我的偶像美美的樣子就可以了!

我今天對妳"特好"的,糾正妳不少的觀念.........什麼?妳說什麼?妳不稀罕我這個"潑婦罵街"來教妳做人的道理?......哎 呀.....免費的哩!真是不懂得感激,........我這個潑婦罵街可是用心良苦呢!.........咦?我怎麼自稱是潑婦罵街呢?....... 哎..........人就是這樣,難聽的話第一次聽到之時真的是憤怒抓狂,第二次聽到之時也是深惡痛絕,第三次聽到之時同樣是憤恨難平,第四次聽到之時 就是生氣難過,第五次聽到之時便是悲哀無奈,第六次再聽到之時竟然是"麻木不仁".......,妳看看妳,看看你們說了幾次"潑婦罵街'?說到我都沒感 覺了,這樣還好意思抱怨什麼?.......妳和妳的朋友們真是太自由了,太自由了!

妳寫妳的,我寫我的,井水不犯河水,我沒有扭曲事實的真相,妳才有!我也沒有毀謗妳,妳才有!妳不必將部落格關掉,妳不是"沒有做錯"嗎?那為什麼 要關閉部落格?既然沒有做錯任何事,就"抬頭挺胸"吧!仰不愧於天ˋ俯不怍於地,妳怕什麼?不要怕,像我都被你們說是潑婦罵街,說是別理我這種人,又說都 是我的錯還一直怪別人,真是不要臉........都被你們講成這樣了,我也不離開痞客邦,文章還是一篇一篇地照打,即便到後來根本沒人氣,只有區區的一 ˋ兩個而已,我同樣是"屹立不搖"地待在這裡,我確信自己沒有錯,"我經得起考驗",所以我不走!

而妳也可以啊!妳不是一直認定公開那篇悄悄話又沒什麼,裡面的每個字妳都"解析"過了,完全是可以見人的,至於我說妳公開後,我感到非常的難過,那 根本就是"胡說八道"!既然這是妳不變的想法,妳就應該要"堅持到底",不需要離開,肯定會有人挺妳的!雖然人數上和我的是天差地遠,我將來必定 有........我算算看.......1.2.......啊!算出來了,我會有36020個人氣,至於妳嘛,我再幫妳算算看....啊!很快就算出 來了,妳會有20個人氣,不錯嘛,跟我的人氣數一樣.....嗯.....是後兩碼一樣啦!沒關係,前三碼就別去管它了,有兩個數字一樣就好,妳看,所以 妳何必離開"痞客邦"呢?只要妳把迴響關掉,就沒有人能夠罵妳,像我,我也是關掉的呀,而且這輩子我永遠不會開放迴響,因此你們是罵不了我的,妳可以這麼 做的,這樣就不必離開痞客邦了。

妳可以天天寫文章,寫給那20個人看,這樣子很好啊,同樣性情與同樣品德的人聚集在一起.......多窩心啊.....多感人 啊........,他們給妳加油,妳向他們道謝........這樣的一幅畫面簡直是美呆了,所以,妳不要走啦,好不好?別走啦,妳如果真的走了,那不 就等於"妳經不起考驗"嗎?不也表示妳那些歪理只能偷偷地存在"妳個人的心中"而已,根本無法獲得成千上萬的網友認同,這不是妳要的吧?妳必須堅持到底, 告訴自己:[......我沒有錯,我沒有錯,我永遠都是對的,都是那個潑婦罵街害我的,我是被陷害的......],是啊........妳認為自己對 就是對,何必在乎"成千上萬"的網友怎麼去"看待妳"呢?而且我把妳寫成這樣,表面上是對妳不利,實際上已經在替妳爭取"同情票"了,就算為數不多,總是 聊勝於無嘛,對不對?何必走呢?

 

op123o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迴響(0) 引用(0) 人氣(0)

本文引用自op123op - MermaidA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