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文章學寫作.也可以說是一種消遣.看別人.會寫又會作.心裡總是覺得羨慕
 
自己不會寫.也不會作.只有認真的看囉.以前喜歡看詩歌卻不懂詩詞

現在老了.記憶衰退更不用說要能懂得什麼.吟詩作對的東西.只有看看就過了

因為看過即忘.所以只有把它抄寫過來.想看就看.想念就念.滿有趣的

看看"閒逛詩詞會"也滿有意思的.現代這種詩詞接龍文化似乎漸漸消彌失傳

是值得推廣.喜好的人似乎滿多的.可惜成立以來也似乎沒人上來應和(悶)

是信心不足嗎?看他那首"嘆塵緣"詩詞.大家對他的響應.出乎意料的多

大家對詩詞也充滿興趣.而進行研討.不過離奇關門個別討論.有違常理.

就是大家對自己的信心不足.不敢隨意讓自己的詩學亮相.不敢公開討論!

哈哈~還有一個解讀.大家感興趣的是:紅顏白髮兩相知.顛沛相隨耍情癡.哈.~

關門討論為的是.不好意思讓紅顏發現.白髮將情愫寄予詩詞當中.呵~不管它

我想.~要成就一件好事.必須一個敲鑼一個打鼓吧!針對你小圈圈的規約

1.這裡沒有什麼規矩。2.只要您喜愛詩詞創作,偶而來吟詩作對。

3.這裡也不講究平仄押韻或字仗工整,最重要的是開心就好。嗯~好!開心就好

那我就來幫忙敲囉唷.我也來開心一下.我什麼都不懂.只為開心一下喔!別取笑我捏!

來吧!先生請指教.學生.也想來對你的上聯囉!有失禮的地方.請多包涵捏

就你說的:有一上聯據說很多年沒有人對得出來,你拿來玩玩看!我也試試看~

哈哈~宇宙造物真奇妙.太陽未落月先出.奇景無獨亦有偶.植物奇景又一樁

我可以這樣對嗎?你的上聯是:日未西斜先見月.我的下聯是:稻未開花先見果

 a~上聯是:  日未西斜先見月   下聯是:  稻未開花先見果

有點怪喔  稻子怎會開花結果咧....似乎不通喔!!
m~(哦~會嗎?我怎麼不覺得怪呢!多少年來看著稻子長大.從秧苗~灌溉~除草~

稻穗出穀~芒花~飽穀~割稻~天天相處當然知道先有穀=果才有花呢.)

對阿!我以為你會幫我改"稻未開花先結果"呢

原來你不知道稻子是先結了穀子再開花!!!!暈氣了
a~哈哈~~~我算是都市鄉巴佬!!!我想到一句下聯了米無炊鍋竟成飯 哈哈~~~~有點靈異了

m~(哈哈~你真聰明喔!說到穀就想到米.對得滿快的捏!該我囉!!!)

哇~還真靈異的耶.沒鍋子怎麼煮飯捏.那豈不是....我可以這樣對嗎?

定你的上聯是:米無炊鍋竟成飯  我對你下聯為:娘無上轎竟產子

(一樣的靈異耶~~不錯吧!我的娘子配你的米飯.夠味兒吧!哈哈~~~~)
a~老媽沒有上花轎竟然生了孩子呀~~~這似乎有鼓勵未婚生子的嫌疑喔 哈哈~~~~
m~(不會吧!你稱我老媽呀.害羞捏!!人家還年輕呢.怎麼擔當得起呀.管你咧.就湊合吧)

傻孩子這不是鼓勵.是驚嚇.....表示沒結婚竟然生小孩.這樣會被笑話的= =

找個結婚對象吧!可不要教我做媒婆喔!哈哈~~~

(先生別生氣嘿!學生失禮了.哈哈~~~~好阿!你說過你笨的喔!再提醒你一次)

好像缺了幾個字.再來補上.....傻孩子這不是鼓勵.是驚嚇.......

表示女人沒結婚竟然生小孩.這樣會被笑話的= =找個結婚對象吧!可別要我當媒婆喔!哈哈~~~~


還有有一句絕對,據說幾百年來仍未有人能對得出

上聯是: 無鍚鍚山山無錫  

你對的下列這個句子.還不錯唷!給你拍拍手!!哈哈~~~~~

但是應該還有更好的句子唷!包括我們上述所對的這些也有更好的對詞

希望你那些愛好詩詞的好友们.能夠踴躍的共襄盛舉.一起研討努力傳承.進而發揚光大

a~上聯是: 無鍚鍚山山無錫   下聯是: 淡水水清清淡水

一個字形容........爽     大家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