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無所化分第二十五

須菩提。於意云何。汝等勿謂如來作是念。我當度眾生。須菩提。莫作是念。何以故。實無有眾生。如來度者。若有眾生如來度者。

如來即有我 人 眾生 壽者。須菩提。如來說有我者。即非有我。而凡夫之人。以為有我。須菩提。凡夫者。如來說則非凡夫。是名凡夫。

 

法身非相分第二十六

須菩提。於意如何。可以三十二相觀如來不。須菩提言。如是 如是 以三十二相觀如來。佛言:須菩提。 若以三十二相觀如來者。轉輪聖王。即是如來。須菩提 白佛言。世尊。如我解佛所說義。不應以三十二相觀如來。

爾時。世尊而說偈言。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無斷無滅分第二十七

須菩提。汝若作是念。如來不以具足相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須菩提。莫作是念。如來不以具足相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須菩提。妳。汝若作是念。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說諸法斷滅。莫作是念。何以故。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於法不說斷滅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