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無我分笫十七

爾時須菩提,白佛言,世尊,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云何應住,云何降伏其心。佛告須菩提,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故然燈佛與我授記。作是言,汝於來世當得作佛,號釋迦牟尼,何以故,如來者即諸法如義。

 若有人言。如來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須菩提。實無有法。佛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須菩提。如來所得阿耨名羅三藐三菩提。於是中無實無虛。

是故如來說一切法。皆是佛法。須菩提。所言一切法者。即非一切法。是故事名一切法。須菩提。譬如人身長大。須菩提言世尊。如來說人身長大。即為非大身。是名大身。

須菩提。菩薩亦如是。若作是言。我當時間滅度無量衆生。即不名菩薩。何以故。須菩提。實無有法名為菩薩。是故佛說一切法。無我無人無衆生無壽者。須菩提若菩薩作是言。我當莊嚴佛土。是不名菩薩。何以故。如來說莊嚴佛土者。即非莊嚴。是名莊嚴。須菩提。若菩薩爾通達無我法者。如來說名真是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