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05:01:07

 

2015 12 06一群年過半百的熟嫩小孩,一起走過 谷關七雄之五的東卯山。

一路上有人在唉聲嘆氣,有人抽筋抽不停,有人不停地碎嘴跟打屁,有人氣喘吁吁的仍不放棄~~

 

還有更多的是彼此不停的互相打氣,一起成功的攻上山頂眺望周圍美麗的群山風景。

 

 但是,切記~攀登東卯山時,千萬~千萬~千萬不要走捷徑,因為那是迷路的重要因素之一。

 

眼見著同行山友就在自己的上方路上,心裡總是會忍不住的想超個捷徑而趕上山友,卻不知這個舉動容易讓自己陷入困境而找不到出路~~

 

呵呵~我~我~我~我~我~我就是這樣的迷路了,在見不到同伴卻聽得到他們的談話聲,心裡是多麼地著急呀…

 

當時我的手機是電源飽滿卻發不出訊號,大聲疾呼同伴,他們卻聽不到我的聲音,耳邊他們的談話聲音卻越漸越遠~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在自己走的這條路上,好像越走越不對勁~~心想~糟糕,難道~我是跟他們背道而行了嗎?

 

拿起手機不斷試訊號,仍然撥不出去,山上靜得可怕,沒有人聲,沒有鳥聲,沒有塔台的訊號聲~

 

當時我急了,萬一遇到了黑熊或遇上了那個~那個~那個~該怎麼辦~自己一個人可說是害怕到極點了~~

 

啊~~~啊~~~啊~~~我大聲疾呼卻聽不見回應,該怎麼辦,該怎麼辦呢?內心真是慌亂極了~~

 

對,想起領隊的話,萬一走失了,千萬不要慌,不要繼續往前走,循著回頭路走,看怎麼上去就怎麼下來~~~

 

因為走不遠仍可回到原點,所以就這樣的,我自己走下山了,回到了原來走捷徑時的那條路上~~

 

回到了Z字形的路上,我尋路標的往前走,在路上幸巧遇抽筋停頓的大哥嫂倆,並且一路同行與大眾會合~~

 

好險呀!我回來了,這次的冒險,真是慶幸,不用勞師動眾的請搜救人員幫忙。呵~呵~呵呵~無驚~無驚~

 

呼籲~攀登東卯山的山友們啊,千萬要記住,不要超捷徑,不要超捷徑,千萬不要超~捷徑~可以嗎?

 真的....不要超捷徑~~~~真的......不要抄捷徑~~~~

東卯山海拔約1690公尺,排行[谷關七雄]之老五。

步道位於大甲溪北岸,前段原為台電之保線道路,後段則是林務局依東卯山走向修築,全程以z字型蜿蜒向上。

沿線風景秀麗,生態資源豐富,登頂後可俯瞰大甲溪及遠眺周圍群山。

步道全長約6.5公里,加上自大道院連接本線全長約7.55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