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裡住著豬媽媽和三隻小豬,還有一隻可怕的大野狼。三隻小豬一天天的長大,於是,豬媽媽就對小豬們說:你們都長大了,各自去蓋一間房子吧!這是三隻小豬第一次蓋房子,豬媽媽說:蓋房子最重要的是要能遮風避雨和安全,記住囉!

豬大哥最沒耐心了,做甚麼事情都只求快,連蓋房子也不例外,他只拿些稻草用力地綁一綁,隨隨便便就蓋好了一間草屋。豬大哥一躺進屋裡得意的說:嘿!嘿!媽媽說,蓋房子要能遮風避雨,我的草屋既遮陽又通風,我真聰明!

豬二哥也沒甚麼耐心,心想:森林裡的樹木最多,就用木頭蓋間木屋吧!豬二哥還說:呵呵我這個木屋啊要比大哥的草屋堅固多了,所以,我的木屋才是要能遮風避雨和安全的好房子!

豬小弟最勤勞,他想蓋一間真正堅固又安全的好房子。於是,豬小弟找來了磚塊和水泥,他在磚塊上塗上水泥,一塊磚一塊磚的蓋著,一直蓋了好幾個星期。豬小弟:我一定要堅持,不怕辛勞才行,只要房子蓋得夠堅固我就不怕大野狼了。

有一天,森林裡的大野狼肚子餓得咕咕叫正發愁呢,正巧經過三隻小豬新蓋好的家,大野狼用力一吹,就把豬大哥的草屋吹倒了!大野狼用力一推,又把豬二哥的木屋給推倒了!

大野狼來到豬小弟的磚屋前,不管大野狼怎麼推怎麼撞,豬小弟的磚屋都不會倒。大野狼一隻小豬都沒抓到,心裡很不甘心,爬上豬小弟家的煙囪,聰明的豬小弟早就準備了一鍋熱油在煙囪下等著大野狼。

大野狼不知情就滑進煙囪掉進熱油鍋裡,燙得大野狼哇哇大叫,從今以後再也不敢來豬小弟的家了!

 

 

 

 

 

 

 

 

 

瑜珈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