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我自己或我愛的人有任何問題,我第一個感受到的情緒就是羞愧一位正在療癒的女士說道。

許多人所受的教養認為,只要有問題,就應該感到羞愧。

這種想法會對我們造成很多傷害,讓我們無法確認自己的問題,也讓我們在自己或愛的人有問題時,感覺疏離、不如人。

羞愧會讓我們無法解決問題,也無法獲得伴隨問題而來的禮物。

問題是人生的一環,解答也是。人都會有問題,但是我們本身,我們的自信,和問題是各自獨立分開的。

我還沒遇過沒有問題需要解決的,但是我遇過許多人,他們連談論已解決的問題都會感到羞愧!

我們的價值遠遠超過自己的問題。

即使我們的問題在於自己的行為,這個問題也不能代表我們是怎麼樣的人,不過是我們曾經做過的事而已。

你可以有問題。在適當的時機下,對適當的人,你也可以談論問題;你也可以去解決問題。

即使我們自己有問題,或是我們愛的人有問題,這都沒有關係。我們不必因此喪失自己的力量或是自信。

我們所要解決的問題,正是自己需要經歷的課題,這樣才能成為真證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