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4:56

『一把無名火燒盡功德林』、『一念嗔心起百萬障門開。』

你有否看到我在生氣了,是的!我真的生氣了,你的一生只看到你自己,你累了嗎?只換過幾片包大人你就喊累了嗎?你就要雇用他人幫忙了嗎?(你不是抽不出時間)

 

同理心,如果你的年輕子女窮困到被雇用幫忙異性老人洗澡時,你會怎麼想,雖然我沒有看到,但我聽到老人家說:你的手太冷了,先沖一下熱水再幫我搓搓背,剎時,我驚呆了。(怎麼是這樣的,他老人家手腳還靈活)

 

再說:你說要討論出結果,看老人家與外勞的問題要怎麼處理,我只能告訴你,你想找個傭人幫你做家事我沒有意見,但我不需要。你說:或者輪到誰的份情誰負責,這個問題早在民國七十六年我們分家的時候,老人家就都說得很清楚了,只是你們沒做到而已。

 

那年,你們兩家都有老人房是你老爸準備的,只有我沒有。我為了,他提出要吃到那兒住到那兒而挪出一間老人房,才將主臥室讓出來,這個你知道嗎?

 

那年,分家後第一次輪完我這裡,該輪到下ㄧ個時,卻沒有人開口說接走,老爸無奈地說[沒人要我],當時的我還年輕幼稚單純認為這沒甚麼,反正都在自家附近,住在那兒還不都是一樣。

 

所以~我就對他老人家說:[沒關係啦!住哪裡還不都是一樣,你就住下來吧!]再輪到下一位時,還是一樣的情形,老人家不斷的盼望有人開口說話,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最後,就瑣性的住在我這裡。

 

再來是,種種的因素,種種的問題及一些我不懂的瑣事,我看到老人家他默默地在流淚。因此,我們夫妻才決定讓兩個兒子陪他睡。到後來又莫名地聽到大姑姊的數落,她說我沒良心,老人家那麼多歲了晚上還要照顧我的兩個小孩。

 

為了此事,我們夫妻幾乎鬧翻天,幾次逼近離婚的窘態,(我要帶回小孩,丈夫不肯)這些你們都知道了嗎?直到他老人家發病,最苦的是我那兩個兒子(需要說細節嗎?),而不是你們。這些你們都知道了嗎?。

 

而現在呢?你們的孩子也都長大了,可以幫忙了。你竟提出"輪到誰的"份情"誰就要負責"這種話。你說,我該怎麼回應你?

 

還有很多很多~~~~~可以繼續說嗎?人~不要只為自己而找出任何藉口..........

 

今年的元宵節和西洋情人節又是同一天了

哈哈~愛神的箭
射向你和你的心怡對象,將你們的心連成一串,並祝你們情人節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