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隻小羊正在河邊喝水,看到從上游走來一隻老狼。這只老狼惡狠狠地盯著小羊,並且厲聲責怪小羊弄髒了它的水。老狼對小羊說:「既然你讓我不能好好地喝上乾乾淨淨的水,那我就只能把你吃掉了。」面對老狼的責難,小羊可憐兮兮地回答:「你在上游,我在下游,我怎麼會弄髒你的水呢?」

 

老狼有些尷尬,於是又說:「我聽狐狸說,去年夏天你曾經在背後說我的壞話,我本不想理睬,可是這次既然遇到了你,我就絕不會輕易饒了你。」說著一雙尖銳的利爪就要撲向小羊。小羊躲開老狼的爪牙,怯生生地說:「我去年夏天還沒有出生呢,怎麼會在背後說你的壞話呢?」

 

聽到小羊的辯解,老狼一邊轉動著奸詐的眼珠,一邊厲聲說道:「那就是你的爸爸或媽媽在說我的壞話,既然找不到它們,那就找你來算這筆賬。」說著惡狠狠地撲向小羊,再不容小羊說一句話。無辜的小羊就這樣成了惡狼的腹中餐。

 

小羊的確是無辜的,可是臨死的時候它也沒弄明白:無論它如何辯解都沒有用,惡狼既然想要吃它,又何愁找不到藉口呢?正所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動物界的弱肉強食如此,人類社會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網路文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