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是教導孩子們,長大後要成為一個有出息的人。那麼所謂"有出息"甚麼呢?要怎麼做才算是有出息呢?

嗯~不懂就要不恥下問,沒得問也要查一下字典或估購網路看看別人怎麼說。

出息~是有努力向上的希望。例:他很有出息、要做一個有出息的人。

什麼是出息呢?別以為作奸犯科就能有出息,那是不可能的。

因為人在做天在看,如果認為以作奸犯科,而獲得財、利、名,那都只是虛幻。

所得的財~叫橫財,所得的利~叫惡利,所得到的名,叫臭名,會有失人格、有失福報,終究會遭報應的。

所以「有出息」是什麼呢?就是個人的前途或努力向上的志氣,腳踏實地,從個人的人格培養,學識增長。

不論是待接物或是在個人的工作領域,自我超越,自我突破,自我長進,帶在謙虛的心學習。

當然要時時自我檢討,修正自己的行為,自然而然,你已是父母心中的佼佼者,是長者眼中最有出息的傢伙,終而在工作事業上,超越他人,獨露頭角,出人頭地。

什麼是出人頭地呢?並非是「人走出去了,頭還在地上」喔!其實出人頭地是指超越他人,獨露頭角。

另外,有出息及出人頭地的達成,不可以金錢衡量,應是以個人德性自然流露。瞭嗎?

會以為上述內容,很八股嗎?思想太食古不化嗎?其實真理是永恆不變的,所以自古人生的道理就在一個「真」、「善」、「美」。

以誠為真,心存善念,積小善視小善為大善,展現個人行為、思想,純真、有德,自然美。

 

網路文章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