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3-12-31 Web only    文/史書華整理

    1、基本薪資提高

    1月1日起,基本工資時薪從109元調高到115元。7月1日起,基本工資每月由19,047元調高到19,273元。

    2、女性多3天生理假

    女性受僱者每年有3天生理假,雇主不得扣全勤獎金、不得影響考績。

    3、報稅無紙化

    2014年報稅季有9成扣繳憑單不再主動寄發紙本;2013年恢復課徵「個人證所稅」,2014年納稅人將首次申報。另外,2013年修正的個人綜所稅,今年報稅也將適用:個人免稅額提高到8萬5、標準扣除額提高為7萬9元、薪資扣除額為10.8萬,以及夫妻的所得可分開計算再合併申報。

    4、紙本電子發票尺寸統一

    紙本電子發票格式的列印輸出將統一規格尺寸,發票期別與發票號碼將加大與加粗;而交易明細將不再主動列印。

    5、股票取消每股面額10元規定

    為了鼓勵新創事業,金管會取消固定股票面額規定,改採彈性面額股票制。

    6、「類定存」保費恐漲

    壽險業新契約責任準備金適用利率調整, 如儲蓄養老險和利率變動型年金等「類定存」保單保費擬漲。

    7、汽車強制險納「酒駕加費」

    3月起,汽車強制加險擬增「酒後駕車加費」:投保前一年有酒駕記錄者,一次加費2,100元,兩次紀錄加費4,200元,依此類推。

    資料來源:勞委會、財政部、金管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