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先承認自己輸了。因為~是我自己太認真地回應格友的來訪留言,才會使自己落得身敗名裂。

人~是群居動物,我們總認為"朋友"是自己的精神財富,沒有朋友人生就會缺乏意義。

如果~遇上了心情低落的朋友,我們總是會很自然地加以關心,總是希望對方把痛苦忘掉,總是希望對方也能過得快快樂樂的,於是熱忱過度。

沒想到~竟有些人會為了增加自己的知名度或是想受到眾人的矚目,於是寫了一大堆似是而非的文章故事,企圖來增加自己的高人氣。

且說~那些唬爛出來的故事,是要寫給未來不知情的人看的,企圖毀掉一個真正關心他的人,使關注他的朋友身敗名裂永遠不能翻身。

遇上這種事不是輸得很徹底嗎?

所以說,在網路交友還是不要太認真,否則受到傷害的永遠是自己。現在騙人的宵小超多尤其網路,他們會利用人的同情心到處招謠撞騙。

所謂~防不勝防,所以留言迴響點到為止,想助人為快樂之本太過於熱誠,不但賠了夫人又折兵且還輸了自己的同情心。

這是我的經驗談,五年前我為了鼓勵一個人繼續寫文章,於是寫了一篇人氣分享,結果卻遭到他近五年的文字攻擊。

且他,還揚言要我死無葬身之地,如此可怕的格友,遇上一個已是精疲力盡,怎麼還敢再回應誰的留言呢?

所謂:一日被蛇咬終身怕草繩啊!所以~網路交友還是不要太認真,認真你就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