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在夜晚擁抱自己,因為只有這樣,我才會覺得,自己不是孤獨的。

  ――題記

    幾時,我是在别人的擁抱中度過的。

  記得,每天清晨,媽媽抱着我站在陽台看着外面的景色,記不清媽媽在那時對我說過什麼,只記得自己喜歡在這個時候,把頭深深地埋進媽媽的懷抱中,輕輕的,柔柔的,香香的,那是媽媽的味道。

  記得,上幼兒園時,爸爸會抱着我一步一步走向學校,每次到大們口時,我就會賴在爸爸的懷裡不下來,任性的讓他再把我抱回去,爸爸總會把我慢慢放下,然後說:“寶貝,爸爸累了,抱不動你了

然後我會很懂事的替他捶背,再跟他勾勾手指讓他答應我,明天要繼續抱着我,永遠的……因為在他的懷抱中,有爸爸獨特的味道。

  長大了,我開始學會擁抱自己。

  人畢竟是要長大的,爸爸媽媽已經没有力氣再去抱動我,我知道,他們已經结束了青春的日子。况且,我已經開始漸漸的拒绝别人的擁抱,那讓我覺得噁心,覺得不自在,因為自己明白,那個擁抱不屬於自己一人。

  缺少擁抱的我是孤獨的。當我把這句話告訴默默的時候,她立刻張開雙臂想要擁抱我,我條件反射的把她推開,說,别噁心了,又不是小孩子,抱什麼抱嘛。默默笑了笑,對我說,她不希望我孤獨。我說,我只是開個玩笑而已。然後很木然的笑了笑,我想,那時我的笑一定很難看。默默没有看着我,背對着我說:“你擁抱過自己嗎?”

  我擁抱過自己嗎?那有夜,我失眠了,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是啊!從小到大,只有别人擁抱過我,我却是没有嘗試過去擁抱自己。從床上慢慢的坐起來,張開雙臂,輕輕的擁抱自己,我楞住了,為什麼我的擁抱那麼冰凉,没有從前爸爸媽媽擁抱我時的那種温暖。我閉上眼,一直這樣擁抱着,回想着,沉默着。將頭狠狠的埋進自己的懷中,我可以聞到媽媽的香味,爸爸的氣味,我知道這不是我一人的擁抱,這是他們賜于我的擁抱。

  就這樣,我開始喜歡在無助時,痛苦時,哭泣時,還有在每天的黑夜,去擁抱自己。

  我自己都不知道這樣做有没有意義。但我至少知道,擁抱自己時,你會發現自己不是一人存在的。

學會擁抱自己 】 網路文章分享

 小愛 分享了鄭老師療癒瑜珈粉絲團相片
學會擁抱自己
一個真誠的道歉
是自我寬恕的核心所在,寬恕自己和寬容他人對自我健康是一個好方法。 
相片:學會擁抱自己
一個真誠的道歉
是自我寬恕的核心所在,寬恕自己和寬容他人對自我健康是一個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