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魯.馬修斯在《寬容之心》中說過這樣一句發人深省的話:「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將香味留在那腳跟上,這就是寬容。」

  一個寬容的人,他的寬容不但有益於他人,更有益於他自己。寬容的人,他內心中的愛往往多於怨恨;寬容的人,樂觀、愉快、豁達、忍讓,而不悲觀、消沉、焦躁、惱怒;寬容的人,幸福總會多過不幸。

  寬容和忍讓的痛苦可以換來甜美的果實。一個人經歷一次忍讓,會獲得一次人生的亮麗;經歷一次寬容,就會開啟一扇愛的大門。當你不給別人留一條活路時,任何人都會進行頑強的抵抗,雙方都不會有什麼好下場。因此,做人永遠要記住「有理也要讓三分,得饒人處且饒人」這一古訓。

寬容是一種智慧和力量,是對生命的洞悉,是成長的綠蔭,更是家庭幸福的秘訣。常用寬容的眼光看世界,事業、家庭和友誼才能穩固和長久。 


※ 寬容 就像春天的陽光,能釋懷别人的《 對錯 》。
※ 寬容 就像鮮花,散發清香帶來好《 心情 》。
※ 寬容 就像仁愛的光芒,能增長自己的《 智慧 》。
※ 寬容 就像清凉的甘露,能澆活乾涸的《 心田 》。
※ 寬容 就像火熱的壁爐,能温暖冰冷的《 心靈 》。
※ 寬容 就像不熄的火把,能點燃熄滅的《 火種 》。

是啊!《 放棄過多的憂愁和揣測,一個人就能保持內心平靜,因而淨化了不安與憂慮之心。少生煩惱、廣結善緣、多修福報,是淨化人生不變的原則。 》【感恩合十】

【 學會寬容 】網路文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