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則新聞,真不知該說甚麼,心裡的恐懼五味雜陳。

有老師逼死學生,還有些留言者也想逼死家長。

哈~別說一千字說不一定連五百字家長也都寫不出來了,該寫甚麼呢?

感嘆~為人師表竟不懂得教育方法,真是誤人子弟、殺人兇手。

軍軍在底下說話,老師為何不先叫他說出來分享再請他上課時不要私下說話呢?

師逼寫悔過書害童跳30樓亡 可謂杏壇人渣

 

[據《天府早報》昨報導,軍軍就讀成都師範學院附屬小學華潤分校5年級,上周三校方舉行朗誦比賽時,軍軍在底下說話,事後遭老師責罵。 ]

看了真的好傷心好傷心...

師逼寫悔過書害童跳30樓亡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31102/35409455/

師逼寫悔過書 害童跳30樓亡

 

2013年11月02日  
憤怒的家屬在學校門口張貼白布條抗議。翻攝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四川成都市一名10歲男童軍軍(化名)上周三從30樓跳樓身亡,原因竟只是寫不出1000字的悔過書。消息指軍軍在校不守規矩遭罰寫悔過書,老師稱「寫不出就去跳樓」,未料軍軍把話當真,還留言「老師我做不到」。家屬氣憤地到校門口掛上白布條抗議。

據《天府早報》昨報導,軍軍就讀成都師範學院附屬小學華潤分校5年級,上周三校方舉行朗誦比賽時,軍軍在底下說話,事後遭老師責罵。 

軍軍在課本上的留言。路透

愁寫不出1千字

軍軍的繼母文女士表示,她當天發現軍軍未準時回家,打電話給軍軍的班主任,對方稱「軍軍的學習沒問題,但品德需教育一下,因此給他兩個選擇:寫一份1000字的檢討報告或罰站1小時。 
文女士隨即表示,「他肯定會選擇罰站,他最不喜歡寫東西了。後來班主任回說,軍軍還沒開始寫就哭著問,要是寫不到1000字怎麼辦?」 
當天晚上6時許,文女士未見軍軍回家,準備外出尋找時,赫然在樓下發現軍軍倒臥血泊中已死亡。 

軍軍父親和繼母得知兒子死訊後,相擁而泣。翻攝新浪網

家屬嗆還我兒來

警方在其住家大樓的30樓樓梯間找到他的書包,窗戶上留有軍軍的腳印,其課本上則留有「老師我做不到,跳樓時我好幾次都縮回來了」的文字。 
傷心欲絕的家屬前天在學校大門外,綁上「還我兒來,給所有家長和孩子一個交代」的布條。軍軍的班主任陳曉豔卻始終未應家長要求,到殯儀館見軍軍一面。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向《蘋果》表示,東方人常把老師塑造成具有絕對權威的角色,導致孩童在面對師長錯誤的要求時,只會順從或忍耐,以致悲劇發生。 
馮喬蘭建議,父母應以開放態度與孩子討論事情,讓孩童學會思考,而不是僵化地認為老師永遠是對的。 

 

碳酸 ·  留言最多的人 · 春益木模員工

1000字都寫不出來?請恐龍家長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