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裡,氣溫比較低冷,我們常常會想要吃火鍋,就到菜市場買火鍋料與選菜,然後提著菜藍,從一攤攤各式各樣的攤位挑出愛吃的魚、蝦、肉、菜,結帳後放進菜籃裡,再到處逛逛,買點水果。

 

這時提著菜籃頓感心滿意足,不由得哼起歌來:「安童哥仔囉,我一時有啊主意,蹌蹌行伊都蹌蹌去,上街到菜市,彼囉菜籃叮仔噹(耳)噢...。」

 

唱起〈安童哥買菜〉,內心是感到舒暢愉快。雖然歌詞唱得五音不全,卻也彷彿自己就像是安童買菜一樣,看到熱鬧的菜市啊、親切的場面。也想學習他(安童哥)叫一聲:頭家仔!豬肉一斤是"外多錢",買菜頭阿有加香菜無,買菜瓜嫁蔥阿.......

 

呵呵~說道菜市仔,不由得也想來打一下廣告,傳統菜市場的人味、情趣,是ㄧ般超市永遠買不到的,無論是雞鴨魚肉的攤販,還是水果蔬菜的老闆,個個都是親切的招呼與談笑,菜攤上的菜色好多,又是現日批掛的都很新鮮。

 

來喔~買菜喔~買蔥啊送菜花~~買菜心送菜甲~來喔,按個讚,老闆娘~:)

  •  

●羅福助 主唱的 安童哥買菜
安童哥我一時有仔主意,匆匆走伊都匆匆去,上街到菜市彼囉菜籃叮仔噹耳噢。

嘿!安童哥仔囉雙腳行入到菜市擱開嘴叫一聲!頭家仔!目睭眨眨攝,東平看過來又西平看過去,舉一目噯唷看見彼囉肥豬肉肥志志噯唷瘦的紅記記。

我安童開嘴就問起,這囉一斤是要外仔錢?殺豬兄就應伊肥的一斤五角二彼囉瘦的一斤六元四噢,實在有束打,擱順煞買螺肉,返來去煮瘦肉,錢甲伊用給伊乾,順煞買豬腳,買鴨腳、買雞腳。水雞善魚鱉伊各項嗎甲意,又擱背未去煞結帶掩捲仔叮噹耳,噯唷東邊撞過來又擱西邊撞過去噢。

安童買菜真正賢,味素買返來滲湯頭,罐頭酒彼囉五加皮,麥仔酒是要吃熱天,趕緊買買背背返來去囉,安童哥仔囉。  

還有~ 帕瓦羅蒂【今夜無人入眠】賣菜版歌詞:雞腿、雞翅膀,鴨腿、鴨翅膀,胡蘿蔔、番茄和大蔥,薺菜、香菜、芹菜、大白菜、辣椒,西蘭花、黃瓜,四季豆、刀豆、青橄欖,快來買吧,送你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