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幼兒相處除了飼奶換尿布

真不知道該做些甚麼

若陪他玩積木遊戲我這腦袋空空擺不出個型體

若陪他跑跑跳跳我這老太婆動作緩慢又氣喘如牛

那到不如找些唐詩來讀書念詩句

與小孩子共同培養讀書的樂趣~~~呵呵呵

嗯 從簡單的詩句開始背誦

來與小幼兒一起讀詩玩樂........

唐詩三百首

靜夜思 (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登鸛鵲樓 王之渙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唐詩 王維 相思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唐詩孟浩然 春曉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張繼 楓橋夜泊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李白 早發白帝城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陸游 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臺;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

杜秋娘 金縷衣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韓愈 春雪
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

白雪卻嫌春色晩,故穿庭樹作飛花。

王維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杜牧 江南春
千裡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

蘇東坡 題西林壁
橫看成嶺側成峰, 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

李白 懷友
楊花落盡子規啼,聞道龍標過王溪;

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

汪遵 長城
秦築長城比鐵牢,蕃戎不敢過臨洮。

雖然萬里連雲際,爭及堯階三尺高。

杜牧 秋夕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

李白 送孟浩然之廣陵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洲;
孤帆遠影碧山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王維 謂城曲
謂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賀知章 詠柳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盧梅坡 雪梅
梅雪爭春未肯降,騷人隔筆費評章;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蘇東坡 冬景
荷盡已無擎天蓋,菊殘猶有傲霜枝;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月下獨酌  (李白)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楓橋夜泊唐朝著名詩人張繼的一首唐詩,描述張繼離鄉時,泊在姑蘇城 (今蘇州市)附近的寒山寺時的思鄉情感。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月落時,伴著幾聲烏鴉的啼叫,漫天是霜。漁火點點,我對愁而眠。蘇州城外那寒山古寺,半夜裡敲響的鐘聲傳到了我乘坐的客船里。

登鸛鵲樓 王之渙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白話:
太陽順著山勢漸漸西沉,黃河也奔向大海,若要一
覽千里之外的景物,就必須再登上一層樓。

靜夜思 (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月下獨酌  (李白)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