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堅持,『對的事,做就對了』,故四十多年來,堅持慈濟志業必須要有人文精神。」


四大志策會中,上人表示,慈濟志業自慈善工作起始,即以真誠感恩的謙恭態度,付出無所求;六所慈濟醫院平等對待所有病患,不分貧富皆得到同等的醫療照護,再加上慈善志業輔助,照料貧苦病患的家庭生活,故能達到尊重生命,守護生命、守護愛的目標。


而慈院也輔助慈濟大學、技術學院栽培醫療人才;無論慈善、醫療、教育志業,皆需要人文志業輔助;四大志業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回顧今年的天下災難,從年初就有水大不調的洪災,或是久旱無雨而致糧荒,上人轉述簡院長在日前志工早會分享,可以用「水」字來代表二○一一年——過與不及,皆造成嚴重災害,迫及生存。


「慈濟今年推動《法譬如水》共修,即是運用『法水』洗滌人心,期待法船啟航,法海續行,人人法入心,洗滌心靈垢穢、改除習氣。」


上人感恩教育志業體勇於承擔,明年將於花蓮體育場呈現經藏演繹;也感恩人文志業使法水宣流,從臺灣帶動全球慈濟人「入經藏」,就地淨化人心。


「期待『四大合一,八法平行』,來年在花蓮的經藏演繹,能再次展現『立體琉璃同心圓』的整體之美,散發法水洗滌人心的光芒。」

 

 

守護『一性圓明』[靜思小語]懂得自愛、愛人,就能得人愛。

證嚴上人 .衲履足跡  農曆年十一月十三至十四 1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