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廈門慈濟人談話,上人強調,慈濟在世界各地建設道場,並非為了靜思精舍的出家眾建寺院,而是要將靜思法脈、慈濟宗門落實在各地,身心安樂


只有土地,有道場卻沒有人力,無法做事;所以要有寬大的心量,不斷帶動在地志工來到慈濟道場,不是應付信徒要他們來護道場、供養出家眾;而是要領導居士,帶領大家護持天下事、幫助天下人。」

 

佛陀在世時面對不守規矩的比丘,仍教導大家以慈悲心包容、引導;若實在無法導引回正道,也只能默擯~不與之往來交談。上人以此勉眾,莫為不合群者耿耿於懷,而影響自我道心;慈濟人要內修誠正信實、外行慈悲喜捨,積極入人群且付出無所求。

 

「在商場上利益相關,常為利潤而計較,互動總是比較現實;在道場中是為了成長自己的慧命,與人意見相左時,要以修行之心待之。

 

 

 

[靜思小語]讓人三分、愛寬一吋,煩惱不入心。

證嚴上人 .衲履足跡  農曆年十一月十九 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