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幾位負責英譯的常住師父、清修士及文發處同仁談話,上人教眾佛法道理之深,無法度量;之細,也無法用眼睛看到,須藉由淺顯易懂的故事,釋「甚深微妙法」令人理解佛法深意 


環顧室內所擺設的桌椅,上人指出,桌子只是一個形象,這個形象乃假相、其真相是看不到的。


一顆種子因緣會合而萌芽,從小樹苗長成小樹,小樹長成大樹,無論是芽,在過程中都有不同的名稱


就像人的一生從嬰孩、兒童、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在不斷變化過程中,而有不同的名稱,謂之實則相並不存在,故說諸相是空


上人表示,是甚深微妙,法就是行得通的道理行得通的路才是道行不通就不是路了,再高論也沒有用。要用合乎現代人的方法,牽引人人行往正確的方向。



[靜思小語]認真付出、甘願做,無論遭遇任何考驗都歡喜接受,自然結果很美滿。

  • 證嚴上人 .衲履足跡

    農曆年十二月二十二至二十三 12/1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