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蕭麗娟師姐從小獨力堅強,婚後面對性格剛強的婆婆,婆媳間時常吵架或冷戰,讓家中氣氛益發低迷。

 

一日,婆婆趁麗娟準備午餐時,收拾行李返回老家,先生陳順福難過的吃不下、睡不著。麗娟不忍因自己造成家庭不樂,硬著頭皮要求先生帶她回老家向婆婆請罪。


二00八年,麗娟和順福因參加捐血活動接觸慈濟,順福期望太太和母親能透過收看大愛電視節目,改善婆媳間的關係,遂在家中安裝大愛臺。

 

婆媳同看大愛劇場「愛,有你來作伴」,見劇中人作慈濟後調和聲色、解開婆媳心結,兩人邊看邊掉淚,相處遂見親密。麗娟師姐深深感恩大愛臺讓她轉變心念,家中充滿幸福笑聲。

 

十七日早會,上人以此教勉,每個人都有愛心,卻也各有習氣,說話語氣不佳,好話也成了壞話。「一言能使人心合或心離。好話好好說並非綺語,而是在彼此心地搭起拱橋;莫理直氣壯,當理直氣和,讓彼此心靈可以暢通。」

 

 

[靜思小語]認真付出、甘願做,無論遭遇任何考驗都歡喜接受,自然結果很美滿。

證嚴上人 .衲履足跡

農曆年十二月二十二至二十三 12/1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