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慈濟志工楊文得原在銀行工作,中年轉業賣紅豆餅,把小攤位視為道場,向顧客介紹慈濟、推廣大愛臺,即使賺的是五元、十元銅板,也如大富翁般滿足。

 

家住台中的黃翠玉師姐,在市場賣素麵已有十三年之久,熟知每位顧客的口味,常常一邊煮麵一邊談慈濟,久而久之,顧客變會員,會員變志工,志工變幕後,市場攤販多半是他的會員,或跟著他一起投入環保志工行列,致今已帶出二十九人受證成為慈誠、委員。


早會時分,上人讚嘆文得師兄和翠玉師姐踏實付出,指引人走好路,逍遙而自在,勘為「路邊董事長」。「一碗麵」傳遞一分法,讓人吃得飽,又能聞法增長慧命;只要發心立願,處處皆道場,路邊也能為善、與人結好緣。」

 

上人表示,人人心中本具微妙法,為善的心念都是平等的,「做好事並非要有錢人,而是需要有心人;有錢又有心,就是富中之富。期待人間菩薩招生,處處皆有遊戲人間的菩薩,無處不道場。」

 

 

 

[靜思小語]認真付出、甘願做,無論遭遇任何考驗都歡喜接受,自然結果很美滿。

證嚴上人 .衲履足跡

農曆年十二月二十二至二十三 12/1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