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o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四七日早晨,大愛台同仁跟上人心得分享,節目部副理、製作人王俊富坦承,以前不解為何要留歷史,心想,做節目不就好了?但一年來在史料海中撈寶,為慈濟大陸賑災二十周年製作紀錄片「真情之路,才了解上人一路走來的艱難,以及不足為外人道的辛苦


一九九一年,中國大陸華東、華中水難嚴重,慈濟首度前往賑災。當時兩岸關係仍然緊張,沒人知道這一步踏出去會有甚麼結果。面對內外相煎的台灣人不諒解、大陸人不認同,上人不但沒有退縮,還大聲疾呼「有愛,就沒有仇,有愛,就沒有怨


紀錄片的三個單元「篳路藍縷」「大愛之路」「未竟之路」,從十二月十一日至二十五日分三次播出。我上網找到影片,見二十年前的上人嘔心瀝血,用生命道出那一字一句,駭然之餘,不禁熱淚盈眶......「可能嗎?可能嗎?可是,我對自己說,你生下來就是要做那種把不可能變為可能的事!」


二o一二年一月一日,上人在彰化透過衛星連線點燈啟航、按鈕開播~大愛電視台正式宣告DaAi2 HD高畫質頻道開播。大愛台十四週年,上人不說慶賀,只說感恩,因為有大愛台才能淨化人心、全球弘法,大愛的使命就是要作淨化的清流


『清流繞全球』不是口號,是真正期待達成。沒有人就沒有文;時間能成就一切,但需要空間、人與人之間才能留下感人的歷史上人說,慈濟四十五年了,我們由辛苦走過來,但慈濟人從辛苦中感受到幸福,這是很特殊的。人能弘道,甘願付出,時間一長便能開闊空間。



 

隨師行腳 慈濟 攝影筆記

證嚴上人  衲履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