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切莫觸人創痛,如果你在最得意時,儘管你的成功是本份應該,但你總有仇恨你的人們,這是自然的道理。何以故?

 

因為,或者是有人認為你的成功使他不自在,或者是你終未能使着人人都滿意於你的,你的成功將不免引起少數與你同等同工的嫉視!

 

並且你要發言,則言多往往有失,你要坦白的判斷是非,則有人卻受不了你的坦白,何況你的判斷將是隨時都在口中的,一字之譏或一色之厲,便足以引起你有一個終生的敵人。

 

人人都有他一部分敏感的皮膚,一經碰,雖是些微諷刺性,他便感同受了創傷,如像對於馬一樣,你該當留心著去接近牠,最使牠受驚之處,是你莫要去撫摩牠的脅部。

 

許多人都好像受過創傷而其痛處還未復原,如果你不當心一觸到他的痛處,他便要叫喚起來,或者一個深仇巨恨往往為錯誤的關連所引起。

 

世界上充滿了好弄是非,以使得別人去彼此鬥爭,引以為樂者!!如果你不理這一些是非,你就變成了他們的仇人!最後,有一類人在他的天性~是要厭惡別人。

 

斯比羅沙就曾寫道:[厭惡乃是一種精神上的困擾,它對於一個目的物感到看不順眼,或者竟覺得痛苦難堪,在我們看來或擬認為是本於天性使然]。

 

厭惡並與仇恨不同一類:厭惡是莫有確實的理由可說,我們可以並不討厭其人的意見與我完全相反的人,我們明知彼此意見不合,但我們彼此承受。

 

反之在我一生之中,我所認識的人們中其意見與我甚為接近,而我們都感到互有一種此厭惡的情緒,這是性格不同,情調不合,而並非由於意見的相差與否。

 

過於好勝,近於粗魯,出口傷人,於人多侮,這種人對於想與他和解的冷靜,客觀並好心的人,乃偏偏會引起他的反感,所有瞧不起一切人們的人,更加瞧不起你要去特別愛護於他。

 

中和的人,常易激怒了狂熱的人,在你將來的一生之中,你將遭遇到使你驚奇的敵人,你將驚道:[為什麼他要恨我?我又莫有得罪過他]。

 

但是不然!你最大的得罪之處:是~你是他的暴烈天性對照中的否定典型。

 

 

切莫觸人創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