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大學老師提起日前與人分享「入經臟」心得時,對方提出一問:「"水懺"的水在哪裏?」

上人從外境與內心兩個面向開示:「水是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但缺水,五穀雜糧無法生長;但大水為患引發土石流,將造成災難。欲望如水,若人心常在水患中,欲水會使人的品格沉淪。」

無量義經云:「出沒水火身自由」。上人解說,大水自然、人體皆不離地、水、火、風四大~暴躁、愛發脾氣如乾旱,欲盛則如水災,耽溺在欲念裡,將致心地失調。欲念之水會淹沒心靈清淨本性,若心中有清淨的法水,便可增長慧命。修行者就是要「出沒水火身自由」,不要受外界之名欲所誘惑,亦不被人我是非燥動自心。

每一個人的生命過程都是一本經,上人表示「菩薩遊戲人間」,對法道理要認真,在人群中要遊戲「時時用心於人、事、物,但不會計較;也不會將人事放在心裏,變成自己的煩惱

志工早會上一位委員分享,因不忍見高齡母親與兄嫂不和,接來同住奉養一段時間,再由姐姐接往家中照顧;未料母親在與姊姊同住期間中風,哥哥因而怪罪她們

照顧堂上父母乃為人子女之本分,上人於藥師法會中感嘆,現今人倫道德欠缺,人不順天理,也使天地四大失調。要從「教育」導正,教育孩子從小敬重長輩友愛手足,並把愛心擴大到社會

上人表示,宗教是人性的規範,正確的宗教能使人心靈有依靠,牽引人們走向康莊道路「期待人人回歸人性~人倫的道德及責任唯有家庭和睦、社會祥和,才能祈求天下無災難;天下無災難,人人就有福




 

欲念之水,淹沒清淨本性,清淨之水,增長心靈慧命。

如果,你擷取我的所有文章,能夠證明你的清白,能夠證明你沒有撒謊,那麼,我的開放是否也算是功德一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