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參與歲末祝福,遠在屏東山區、離島小琉球與台灣最南端恆春等地的志工,清晨出門、熱鬧團聚於屏東分會。上人開示時鼓勵大家,延續經藏演繹的法喜,持續共修,接引更多人間菩薩,讓純樸的屏東地區平安祥和。


「不僅要選擇居住在有仁風的環境以保平安,還要啟發人人的愛心,若社會上人人是好人,凝聚善心福氣,台灣就能詳和平安。」


猶記得二00九年莫拉克風災,屏東地區許多鄉鎮淹水上人期許人人當「福田僧」水退後全臺慈濟人大動員,日日都有大批志工南下支援清掃工作,讓災區迅速恢復


救助莫拉克風災受災鄉親的力量,來自全球五十二個國家地區愛心匯聚不只是愛心捐款多,也需要人間菩薩多,才能使受災鄉親迅速安頓身心。


上人勉勵屏東「人間菩薩再招生」,常與仁德之人相處、彼此砥礪,在善的大環境中修除習氣、增長智慧,就能少造惡業而遠離災難。

 

 

 


「坐而求」,不如「起而行」。

靜思小語~信仰不是「坐而求」---求菩薩保佑;要「起而行」---依教奉行。

證嚴上人  衲履足跡 農十一月初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