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人~傳來一張照片!這樣子的照片;就是我們小時候認真生活的寫照,但,我沒哭過,只是心裡想著甚麼時候才會長大?

看到這張照片,就想到小時候,我們就是這樣的生活。但是,我們都沒有哭過,並且還做得很開心,小朋友們挑擔子堆草比賽,看誰的擔子稻草最多,大家嘻嘻鬧鬧,就是希望快樂的把那些工作做完!我們才會有好日子可過。


為什麼要哭?那時代的生活都是那樣的困苦,你不從小幫忙做起,長大後腰就彎不下去,父母年老了誰幫忙田裡的工作?那時候的哭~是代表懶惰沒出息


從小不學習長大後就會不知道擔子有多重。因為~身為農家子弟每個小孩子都需要這樣做,並且~還希望自己能夠快快長大,能夠挑更大的擔子。

比照現代的小朋友,我想要說:孩子們你們真幸福,你肯定也不會相信一個小孩子能挑這樣的擔子。


這麼小的小孩就被迫擔擔子,擔子對他來講很重,小孩不得不哭了起來。而我們,從小的擔子就是父母擔起來的,根本不知道擔子有多重

友們 ,孝順是爲人子女應該做的,因爲我們的父母捨不得你擔這麽重的擔子,捨不得你哭。於是他們不知暗自哭了多少回,去承受這沈重卻無法放手的負擔。 —— 請分享出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