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量義經》形容佛陀莊嚴法相:示為丈紫金暉,方整照曜甚明徹,毫相月旋項日光,旋髮紺青頂肉髻....表裏映徹淨無垢淨水莫染不受塵。如是等相三十二,八十種好似可見


晨語時間,上人引以開示:「佛德莊嚴具足,圓滿無缺不只外在可見三十二相、八十種好,也能使人感受其內心顯發的德性,而起歡喜與尊重欲修得如此莊嚴圓滿的形象,要與眾生廣結善緣,才能讓人見之心起歡喜、願意聽從教導。」

 


上人再次強調,佛陀在人間修行成道,並非為了自己,而是為廣度眾生。如《法華經》所說:示一切眾生,生死業報處


佛陀已經歷無央數劫的修行而得道,之所以再來人間,示現出生、成長、出家修行而成佛的歷程,即是為眾生作示範,期能啟發人人覺性,了知生死業報而解脫。


要修得佛德的莊嚴具足,上人表示:必須從日常生活待人接物做起「要廣結善緣,且為善不執著,達到人圓、事圓、理圓,自然呈現內外圓滿的形象;進而超越六道輪迴,以清淨願力來人間持續聞法精進度化眾生。

 



心純真 身柔軟

 

靜思小語:心靈要純真、態度要柔軟,內外圓滿,才能耕耘人心。

2011年~證嚴上人,衲履足跡  農曆十月十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