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慈濟志業自一九九三年開展迄今,當地慈濟人積極推動[濟貧教富],在濟助貧苦人的同時,也鼓勵其振作心志,在心中種下愛的種子;受助之餘更能從喜悅中發心立願,發揮力量幫助他人。


每年十一月至四月是印尼雨季,今年十一月二日起蘇門答臘島南部沿海連續四天豪雨,河水氾濫沖毀民宅;只有一位培訓慈誠的巴東聯絡處,志工於十一月六日勘災,八日提供大米及食用油讓軍方煮食供應受災居民,待水退後再前往發放


上人感恩印尼慈濟人就地招募人間菩薩,一但災難起,即能啟動災難救助。眾生共業已成,災難無法完全消弭,唯有在全球普遍張覆菩薩網,讓每個地方都有人間菩薩,才能即時救苦救難,減輕受災人的痛苦;也讓福業共聚,轉受災的悲悽為人間互助的善效應




 

靜思小語:普遍張覆菩薩網,即時救助,轉受災的悲悽為互助的善效應。

證嚴上人,衲履足跡  農曆十月十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