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07 Fri 2011 07:37
  • 幹!

  • 常常看到有人懶散得很少積極的做事,卻聽到他說話的時候,常常都會夾雜一個"幹"字,那麼那個"幹"字是啥意思咧?幹!這個字雖然大部份的人都很熟悉!但是~還是有人不曉得到底代表著甚麼意義呢?

     

    嗯~不懂就要問,沒得問就來查查字典吧!翻了翻字典的解釋,統攏大概的意思就是"做",當為主體的"做",也是為中心點主軸的意思!也就是說要努力的"幹"才能成為處事為人的標竿,難怪他們會常提這個字來勉勵自己啊!

     

    哈哈哈~無聊的歪理還是不要掛在嘴上,努力的往正當方面做,才能成為人人敬重的長官!嗯,就來看看字典是怎麼題示的:

     

    幹~的解釋有:(一)本體~例:軀幹~(二)樹木的主莖,例:樹幹(三)才能,例:才幹(四)辦事,例:幹辦!(五)主要的部分叫"幹"例:幹部,鐵路幹線!造詞~1.幹才=辦事的才能,很有辦事能力的人。2.幹嘛=幹甚麼的略語!1.為什麼這樣做?例:你幹嘛要這樣?!2.做甚麼?例:你要幹嘛?

     

    幹的解釋分類與造詞:

    幹~名詞=1.身體,軀體。例:軀幹。2.樹木的主莖。例:樹幹。3.才能。例:才幹。4.事情。例:有何貴幹?5.事物的根本,主體。例:骨幹,主幹。

    幹~動詞=做。例:苦幹,幹甚麼。

    幹~形詞=1.主要的。例:幹線。2.精明的。例:幹員。

    幹~造詞=幹事,幹勁,幹員,幹部,幹道,幹嘛,幹練,幹線,幹活兒,等等的詞兒。

    幹事~注音是:ㄍㄢˋ ㄕ˙ 。意:辦理事務。辦事人員的職務名稱。例:總幹事。

    幹勁~做事的熱忱與精力。例:幹勁十足。

    幹員~辦事能幹的人員。

    幹部~政黨或機關團體內的中堅份子。泛指一般工作人員。例:他是公司的重要幹部。

    幹道~主要路線。對"支線"而言。

    幹嘛~1.為什麼這樣?例:你幹嘛要折磨自己?2.做甚麼事?例:你找我幹嘛?

    幹練~辦事能幹又有經驗。例:精明能幹。

    幹線~同"幹道"。

    幹活兒~做事,做工。例如:別偷懶了趕快幹活兒吧! 

     

    對啦!"幹"就是"做"的意思阿,凡事要努力的做,努力的幹才能成功喔!也是要往正當的方面進行,千萬別幹壞事嘿!

    哈哈哈~無聊的老太婆,嘻哈一下~解解沉悶許久的鬱悶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