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抑著情緒,盡量避免讓自己失控,網路上的愛恨情仇比現實想像中的更恐怖,文字的解讀,且觀看閱讀者的智慧,欲知事件發生的真相!認真的,得學習偵探柯南的邏輯來判斷?那準確度到底是有多少呢?

也許,Mer是真的不懂得該如何與人相處!也許,Mer還真的不懂得該如何自我照顧!或許,她是真的搞不清楚自己的生活角色!又或許,她是真的缺乏獨立自主的能力!也或許,她是該重建社會心理或認知上的架構!又或許,Mer她也該接受心理層面需要的職能治療?

不管怎麼說,在網路上的友誼交流,遇上了情緒 低潮的人,她只想盡一分心力的給予幫助!難道~這樣做有錯嗎?為什麼大家要對我的誤解那麼深?又難道~被罵不反口則表示默認所有被指控的罪行嗎?還是~只要聽信單方面的不斷重複負面解說,就等於事實的真相?算了吧!也許~那就是當今現實的社會!不適者應遠之矣!

再仔細看看他人的分析解說,我心裡默默的給予些許答案,就不曉得你的解答是否與我相同?答案是:

(1.)Mer從來沒有希望過誰來介入她與op123op之間的,所謂兩年半的恩怨糾纏!也沒有向誰表演過哭訴可憐的情節模樣!為何會有人如此的形容Mer的作風?

(2.)Mer覺得op123op她只希望有人聽說話尋求關注而已,你根本不需要回應,否則你必然成了他的焦點中心!其實~Mer起先根本也不曉得op123會有跟蹤的行為!

(3.)起先Mer被op123op毀謗與侵擾時也不懂得該如何制止,又無法進行溝通,那時的心情,是無法形容的痛!待有人提醒設立黑名單時,也才試著將其封鎖!豈知封鎖後,op123op她卻到格友處留言要對方轉達於Mer,那時Mer為了不讓op轉移目標干擾格友!不得已才又解除黑名單讓她留言!Mer這樣做,我的想法是認為在保護格友,免得讓格友們受到干擾,哪知適得其反!

(4.)為甚麼發生此事,Mer不去報警處理?原因是:一來~不知道事情會演變成如今這等狀況!二來~不曉得如何尋求協助的管道幫忙!三來~又考慮自己的經濟狀況不如人,因自認為請人幫忙是需要費用的!四來~又考慮真實身分會曝光,因為網路是以匿名相稱,若提告需要顯示真實姓名,總覺得那樣是會很丟臉的!再來就是~擔心也會影響很多格友們,包括來告知或其他留言的好友們!說不定~這也許是Mer自己想太多了吧!不過~不可預知的事,不可不防!

(5.)發生此事根本是始料未及的事情!何謂和解?又何謂:借刀殺人?說啥~卻來留言希望網友聯合制止?....當初~事情剛發生時,也曾經有網友看不過去的想幫Mer報警處理,當時Mer是擔心會連累對方所以拒絕他的幫助,絕非如他人所想像的,是想試著引發共鳴或者"把問題推給無辜的格友們"!一連串的不解,Mer也真不曉得到底是錯在哪裡?

(6.)經過這兩年多的折磨,合看到那麼多格友們受累,Mer也感到很過意不去,也想過收集資料準備提告,給對方一個教訓,但是,僅列印了"少數"一些些資料就花了我好幾百近千塊的台幣,你試想一張五塊錢的列印工本費,若收齊兩年半多的全部資料列印出來得要花掉多少銀兩?加上諮商的律師費更不敢想像!那不是一般人所能辦到的!~mer亦然~

所以,只有忍,只有讓,期待有能力的人士幫忙,心想,或許~若是能夠藉由網友的力量來裁制她,那才是兩全其美的辦法,至少能夠讓她知道,網路不是可以隨便鬧著玩的!要說,那樣是希望網友聯合制止?....那就言過其實了!只是希望有受到干擾的格友們能夠不姑息,那麼就  達到制裁的效果了!

以上六點,對於人際,財力薄弱的Mer來說,已經是仁盡義盡了!若是有人認為不認同的話,那也是人之常情的事,因個人生長的環境不盡相同嘛,個人的觀點也都不會一樣,這是人人皆知的現實畫面!~~不足為奇~~

再來幾點問題解答:Mer個人也很無奈,經歷兩年多來的網路逆境,Mer有很多不同的情緒,不同的想法,不同的感觸,不同的應對,如此一來的反覆起伏不定,也被些許網友列入為精神病院裡的一員,有些格友們對於Mer是人人避而遠之唯恐不及!~令人想起為之鼻酸納~

再看看以下的問題狀態:

(A.)應該說Mer被纏黏兩年多想撥都撥不開吧!誰會料到op她竟為了別人說她一句"潑婦罵街"她就遷怒於Mer,非要把Mer搞得遺臭萬年不可?假如說op是在他自家射飛鏢,那也就算了!不料是到處亂版,惹得網友們也將此事遷怒於Mer,Mer是多麼的無奈呀!(不是不想要解決而是無能為力)

(B.)在種種情況資料顯示,Mer質疑op是患有嫉妒妄想型的被迫妄想症,此類病人,並不會先採取一些正當方法,來取得他人對她不忠的證據,而是蒐集一些瑣細的佐證,堅信自己受到迫害,就錯誤推論並且證實妄想為真,大部分情況下,這些指控完全是虛構的。

(C.)其實Mer根本不認識op,也沒有說過彼此認識,只是曾經懷疑op是網愛的女人,懷疑他是衝著網愛而來,這也是有個網友的質疑,特來提醒Mer不要執迷網愛惹其妒恨!如果,Mer說過認識op,那也只是在部落格交談認識的,從她第一次來搭訕直到翻臉不認人的階段,真有如連串的場場惡夢一般~~~

(D.)應該說:是一隻可憐的代罪羔羊被一隻得了瘋狗症的野狗,亂咬得遍體鱗傷,又被不知情的野馬或獵人踢到山谷底下去了!況且,只有發病的野狗在狂吠,沒有彼此廝殺的跡象,若是路人不慎落入圈套捲入這起風波之中,可能的情況,是將那隻瘋狗帶回家療養保護,他們根本看不到那隻羊到底有多痛??因為~羊!已經跌落無底深淵去了!!

(E.)Mer倒覺得這兩年多來,op讓她收穫不少,並不是徒勞無功!網友們也沒有受到任何傷害,反而多上了一課人生罕見的課程,也多認識了一些人性的特點(弱點),不是嗎?Mer也不是個會裝氣質的善人,更不會說虛偽的漂亮話!Mer只是個又蠢又笨的直腸傻女人,蠢蠢蠢癡癡癡傻傻傻,傻得寫文不對題,癡得說話惹人疑,挖心挖肺也被當作是演可憐訴苦的戲!難矣!難矣!為人超難矣!

(F.)你認為mer是在對你說教嗎?你真的對mer有那麼不爽嗎?她讓你這等般的生氣叫"滾"喔?為何咧?mer要收拾那所謂莫名的殘局,還不簡單?對方的目的是削減mer的人氣,來證明自己的利害能力表示報仇的標的,那麼關掉mer的格子!op就會得意洋洋,享受她戰勝的成果後,停止她到處亂版的騷動!這樣子,mer夠義氣了吧?(代誌有者泥簡單否?她真的會停止嗎?)

(g.)Mer不喜歡爭吵,你若認為Mer先提出要你幫忙再後悔的退縮,不簽暑"誠實條款"那是何等臉皮?那你可有想過你自己擅自公開Mer的悄悄話留言,Mer會有何等的害怕?萬一簽了條款後,不曉得你會再出何種怪招?然後那十倍的律師費用,Mer可能十輩子也都還不完?Mer不退出你說該如何處理?

(H.)不是Mer自個兒在賣高尚裝好人,其實Mer是非常痛恨op不斷的說謊欺騙社會大眾!但是,經過仔細的看她的留言後,Mer發現她只是希望有人聽她說話,只是希望有人了解她!不管她的邏輯如何?她也只是想編個故事,讓大家的注意力都投在她的身上而已!她並沒有傷害到任何人,除了毀及Mer以外.....

(I.)Mer不需要演!也沒有連累了誰,是你的霸氣引起op的好奇,她的一句試探語,就引起你們那一連串的戰火,難道你自己不該負起責任嗎?(Mer只是op她到處留言的藉口)~你的一個留言回覆說了五個"滾"字,讓Mer已成了一顆球,可見你對Mer之不爽,顯得不輸給op的痛恨!也讓Mer了解到自己的失敗不可原諒!或許~Mer真的該徹底的悔悟,該徹底的檢討自己!

不過~對於op的侵擾~不用想也不用看~那只是一團超時空的怨氣聲帶而已~沒有任何人對不起她!沒有任何人傷害過她~只有她自己對不起她自己~只有她自己出賣了她自己~只有她自己傷害了她自己!總有一天~還是會回歸到她自己的~~

Mer下回解說:網愛(J.)

 

(C.)

  • Dec 18 Thu 2008 00:12
  • 鄉村姑娘

  • #1 op123op於 2008/12/18 13:08 
  • 這種歌詞很有鄉土的青春氣息,我喜歡!

 

  • Dec 30 Tue 2008 00:05

 

  • 偶像

    #2 op123op 於 2009/01/21 01:09  去把這篇文章刪除,或是刪掉我的"私密"留言內容!妳算什麼東西?有何資格公開評論別人的私事?不要以為妳沒註明是誰就沒人知道是我!告訴妳,我肯定有"很多人"早猜到是我,因為也只有我公開說喜歡"某位偶像"而已,不是我會是誰?.......我真沒想到自己私密的內心世界早就被公開批評得體無完膚!妳還真不是普通的"垃圾",妳到底憑什麼這麼做?妳有徵求過我的許可嗎?妳還是不是人啊?我真的不知道原來妳是個"長舌婦",我恨自己白癡,竟然跟一個沒水準ˋ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說自己的私事,這就是我"識人不清"的下場...,我認了,妳是個大垃圾! 
  • #2 op123op op123op 於 2009/01/21 01:09  
  •  後記3:

 (1.)1.我對他們倆有啥恩怨毫無興趣!更沒興趣介入或仲裁

(2.)2.op123一路看誰去Mer家留言就去騷擾?本就莫名其妙至極

(3.)3.Mer不把op123列入黑名單(4.)不去告他(5.)不與之和解卻來留言希望網友聯合制止?抱歉!我完全不接受

(6.)4.無辜網友倒楣去Mer家或被她加入好友受牽連,然後被請去幫Mer解決她的事?我完全不認同

5.這是借刀殺人或圈套?我不確定,但捲入的網友請小心吵架用詞別先被告

但若這些話是真的?(A.)op123老妹與Mer兩年多的糾纏...

有可能關鍵之一是 (B.)根生於女人的嫉妒!(C.) 因為Mer透露過她們是互相認識的。

那麼Mer就是完全的可憐人嗎?

後記3 我就說過,她有些作為我不認同也不能理解。

例如:(2.)(3.)開放公開留言讓人頭被op123盯上去騷擾!不設op123黑名單讓她嗆聲給人看!

然後,(5.)跟這些"意外受害"的網友談話,試著共鳴?發展同仇敵慨的關係?


(D.)啊~~看起來,就像張嘴亂咬的野狗、與耍著心機陷阱的狐狸在廝殺?!

(D.)彼此,可能搞很久了!怨恨很久不能罷手?!

(D.)然後,等著路人捲入落入那邊的圈套當打手!

(D.)增加,彼此繼續廝殺的籌碼!!這是,真他馬的令人厭惡的戲碼!!

 #29  mermaidalia於2011/09/20 09:59
Mer,來向風爺道歉,我來加你哞的粉絲,是喜歡看你與朋友們的對話,也覺得大家都很有風趣,並且也想與大家學習一些與人相處的秘訣!所以加入粉絲追蹤,旦因此發生此事,又所以我自己刪除了事!無奈仍是干擾不斷!又所以我來向你與大家道個歉,Mer到處逛格友們的部落純粹是欣賞文章,絕非有意引鬼入門來騷擾大家,既然那個飄物是鬼,大家應該都沒有看到吧!嗯~我已經不覺得它的存在了!哈哈哈~它若留言也不用刪除吧,別回應就好!讓大家見識一下另一個空間的思維也不錯呀!^__^

 11小時前11/09/20 19:11

任何路人,經過我家都可以加進我格子當讀者、或加哞當粉絲!但我有沒有回加?那是另一回事。沒回加會出現在我的好友名單?見鬼! 妳在不在我的好友名單?妳自己很清楚。 OP123要拿這做文章胡亂鬼扯?其實我一直在大笑~~ 然後,等待一個良辰吉時~~呵呵喝~~ 而妳,來說"它若留言也不用刪除吧"... 抱歉~~我不喜歡家裡有堆滿雜物垃圾的感覺~~ 妳喜歡?請回自個家好好堆!想見識?妳儘管邀請好事的去妳家欣賞~~不送~~

 #56 mermaidalia於 2011/09/20 21:48

(悄悄話)

 我當然很清楚自己不在你的好友名單之內,但是OP不知道,我這麼客氣的對你說話也是要讓OP知道代人就是要這麼客氣的,因為我知道她都有在看你的所有文字,我才會再來你這裡留言,你懂嗎?你一定要用這種方式來趕人嗎?你的態度一定要這麼屌嗎?年輕人!你要別人學習禮貌,自己卻缺了給人的尊重,當初!你是有給我機會來解決MER與OP那兩年多的糾纏,我也很感激的想與你配合,但是,當我看到你解除我那則悄悄話,使我失去對你的信心,我才猶豫的不敢簽屬甚麼"誠實條款"的,你知道嗎?為什麼你要解除我的悄悄話?那篇:我的初衷與風爺一樣.....是以悄悄話留的,我不想讓OP看到,你卻將它解除~~~@@
所以我才會說:風爺~首先,請恕小愛以小人之心回覆你的回應,在網路陷阱很多,小愛又不懂得法律,無法想像訴訟期間的風險程度,所以小愛無法給你任何承諾!
我也不想讓自己家裡有堆滿雜物垃圾的感覺,但是(J.)以同理心,因為我曾經接受過人家這樣的幫助,就是那個網愛!所以現在換我幫助別人,接收一些垃圾有何不可?
當然,那是我個人的事情,你不會想知道也不需要知道,我只是告訴你,有時候留給人家一些台階下,對你應該沒有損失,何必這樣無情的趕人~?真的好心痛!我真的有那麼不受歡迎嗎?刪不刪?我只是提議,又沒有要你聽從!幹嘛那麼不客氣?吼~書讀多的人都這麼了不起嗎?你這樣子跟"歐批"有甚麼兩樣?刪掉刪掉你看不爽就刪掉!我也不稀罕你對我客氣!我回自己的地方去了!你不歡迎我,我也不會再來了,管她OP要怎麼吵?後會有期~你也不用送了~直接刪掉不看也可以!///氣"

風吹山腳下 回覆了部落格文章 >> 風談 本我、自我、超我、與做人有沒有種? >>你的迴響

7小時前11/09/21 0:45

妳說:「我這麼客氣的對你說話,也是要讓op知道待人就是要這麼的客氣」(E.) 很好,妳這兩年看來徒勞無功!只持續讓更多網友受害!要當善人裝氣質?請在自個家圈起來玩就好。否則,少說漂亮話!!放任無辜網友增加... 妳說:「你一定要用這種方式來趕人嗎?你的態度一定要這麼屌嗎?年輕人!」(F.) 遺憾!我對妳已經夠忍耐了!若覺得這樣說還不夠清楚,那我說第二次:滾!!有本事收拾完自己的殘局再來說教!否則:滾!! 妳說:「當我看到你解除我那則悄悄話,使我失去對你的信心,我才猶豫的不敢簽屬甚麼誠實條款的」(g.) 妳好意思要我幫妳出訴訟費,卻連誠實條款都不簽?妳有這等臉皮、我可沒這等傻勁!!我解開悄悄話很簡單!妳跟op123的糾纏讓格友看清楚,免得更多無辜格友捲進這離奇的漩渦犧牲...... 妳說:「我曾經接受過人家這樣的幫助,(J.)就是那個網愛!所以現在換我幫助別人,接收一些垃圾有何不可?」 (H.)妳要接受垃圾是妳的事。別牽連無辜格友受害。少在那兒自個賣高尚裝好人,我這兒不歡迎這調調!滾!! 妳說:「有時候留給人家一些台階下,對你應該沒有損失,何必這樣無情的趕人~!真的好心痛!我真的有那麼不受歡迎嗎?」 (I.)很遺憾!之前我已說明、警告過多次!若裝聽不懂?還要繼續演?我就簡化成一個字:滾!妳心痛??我倒替無辜受牽連的格友遺憾起來...... 是不送了!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