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虧心事何必敬神靈

問:吾人若不作傷天害理的虧心事,又何必信教拜神,增加麻煩呢?

 

答:這種觀念正是一般人的"通病"也是一般人的"過失",自認自己十全十美,正是驕傲自滿的毛病,也是粗心大意的糊塗人

 

易經有言:"滿招損,謙受益"舉凡自高自大之人,幾乎都是處於"招損及物極必反"的衰敗關鍵上,這種人若有福,則禍已不遠,若無福,則衰象已現

 

再說,藐視宗教鬼神,排擠僧人修士,鄙視人生哲學,一副自命清高,我行我素的行徑,正是自暴自棄的最佳寫照。

 

也有人開口閉口就說:信教之人,都是惡心有過之人因此才信教。就算信教之人都曾犯過!難道,我們就不曾犯過嗎?何況,知過能改,善莫大焉!有何不好?

 

人若無德即是過,若祖上未積陰德,自己又不行善,縱靠人力自取。鈎心鬪角競鬪心機以發福,則發後必有奇禍,甚至禍福交加,不信驗證左鄰右舍,不擇手段謀得之福,誰得常持,誰無禍害以隨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